中国真要爆了:13亿人有7亿人次“十一”出行

【新唐人2013年10月2日讯】中国“十一”长假1日来临,全中国估计有近7亿人出游,比中国新年期间长假的4亿人还多。去年“十一”长假各大景区人满为患的恐怖景象,曾让不少网友惊呼可怕,谁知今年更甚。

新华社报导,中共交通运输部发言人梁晓安说,今年“十一”期间,全中国公路水路客运量将超过6.8亿人次,每天平均有8700多万人出行,比去年同期增长6%,比中国新年长假的人数多出一半。

中国铁路总公司指出,“十一”预计每天发送旅客1000多万人,比春运最高峰的750多万人还多,将创下铁路单日发送量的最高纪录,而且“十一”运输期间前后只有10天,比春运的40天则短了许多。

对此,有网友对“十一”期间的交通安全表示担心。

乘客滞留 车站出“妙计”:谁抢到座谁走!

10月1日下午16点30分左右,新浪微博网友@岳奕含向《三秦网》投稿表示,自己今天在西安城南客运站乘车,当时车站内滞留了几百号持票乘客,“十一返乡人多,城南的应急预案竟是不管任何时段持票乘客,都统一抢座,谁抢得过谁走。”

网友@岳奕含还指出,站内一个协调的工作人员也没有,屡屡见到为抢座摔倒,骂人,打人的情况,“不按照基本规定凭车票乘车也罢了,但这应急预案出的真让人捉急”。

网友“风雨依然石头”则发帖【十一“黄金粥”】感叹:鼓浪屿要被踩沉,庐山堵得人发疯。10万游客进泰山,8万好汉登长城。18万人入故宫,23万中山陵。人山人海煞风景,到此一游是合影。十多亿人齐出门,西玛拉雅能踏平。黄金长假逗你玩,以后千万长记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