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暴力夺取政权64周年 网民暗悼“六四”

【新唐人2013年10月2日讯】(新唐人记者柳清综合报导)今年“十一”国殇日是中共暴力夺取政权64周年,中共领导人自然是觥筹交错,营造繁华盛世的虚幻景象。但在民间,却有不少民众注意到“64”与天安门大屠杀的关系,他们心照不宣地纪念着八九年的死难者。外界学者普遍指出,中共沦陷64年,其一直挥舞屠刀,一直不停杀人。

“十·一”国殇日,中共在四面楚歌中艰难迈入第六十四个年头。由于“六·四”一直是中共严控的禁词,这个数据令世界想起中共89年“六·四”开枪屠杀学生的罪行。

昨日(1日 )恰逢两个“64”,网友搜索“64+天安门”得到的结果全部与中共庆祝日的活动有关,而所有关于六四屠城的资料依旧是无影无踪;在新浪微博,虽然“64”不再是敏感词,但是一旦搜索“64+天安门”或“64+89”等字元,搜寻结果则不能显示。而所有含有“64”或“六四”的微博都会经过严密审核,当局一早天罗地网般严阵以待。

尽管如此,网友仍然寻找一切机会表达对天安门屠杀中殉难者的哀思、及对中共当局的批判。有人在零点零分发微博说“永远不能忘却的记忆”,也有人哀叹“阴风苦雨为谁泣”。

更多的时候,网民们只能刻意地过度解读一些微博,比如上海《新闻晨报》以及《人民日报》的账号都发微博提到:“此刻,一起点燃蜡烛,缅怀先烈,缅怀为争取民族独立和人民自由幸福,在历次斗争中牺牲的英雄。人民英雄永垂不朽!”

在这两条微博的留言中,几乎所有的网友都留下一个蜡烛的表情符号,或者留言说“六四,蜡烛”,或者重复很多次“64”,甚至有人直接写到“纪念64,蜡烛,英雄”。虽然文法不通,但留言者都能明白各自的一片苦心。

纪念64 蜡烛 英雄”

除了在大陆,荷兰乌特勒支(Uterecht)的一家购物中心内,近日展出了89当年只身阻挡坦克车前进的王维林的雕像。王一身白色衬衫、高昂头颅的形象吸引了大批游客参观。

“十·一”国殇日全民唾弃中共

《华尔街日报》10月1日报导说,这个64数字在中国被赋予高度的含义,因为它跟八九六四中共镇压天安门广场抗议者相联系。几十年来,它被用来作为中共最黑暗时刻的缩写。这个数字现在几乎是被禁止的,往往在网路上被禁止或者在人们的对话中被压低声调。

大纪元引述上海维权人士张君令说:“这一天(10月1日),对老百姓来说是国殇日,它一直在欺骗人民,中共执政后,就把中国人推向水深火热的深坑。从政治上剥夺老百姓的选举权,经济上肆意剥夺老百姓的财富,被少数利益集团垄断,文化上把中国五千年的传统文化全部糟蹋。如今中国社会道德堕落,是历史上从来没有过的那种崩溃,从上到下,道德沦丧。”

史料记载,自从中共夺取中国政权以来,历次政治运动造成8千万人非正常死亡。从三反、五反、反右、大跃进、四清、文革、六四、镇压法轮功、甚至活摘器官……一场又一场的洗劫中华文明的政治运动,64年来,其一直挥舞屠刀,一直不停杀人。

自2004年《九评共产党》发表之后,中共的覆亡就已经注定,成为历史的大势所趋。《九评》发表唤起了民众的精神觉醒,并引发中国民众的三退(退党、退团、退队)大潮,截至2013年10月1日三退人数已有一亿四千多万。

张君令表示,共产党才是真正的邪教,其只有党性没有人性,现在每年发生这么多群体事件,社会矛盾已白热化,民怨沸腾,很多老百姓生活很艰难,现在中华民族已经很危险,中共体制决定了它要崩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