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政府停摆 旅游经济影响大

【新唐人2013年10月02日讯】女:光宇,今天美国政府停摆,有中国的朋友就问我,政府关门了,你们的生活有变化吗?我觉得,没有还什么特别的感觉,马路上的行人,上班的公司员工,一切,好像还在有序的进行着。

男:是呀,今天上午和几个美国朋友见面,他们甚至还不知道这件事。而且,看起来大家都很正常。其实,咱们中国人听说这事很新鲜,因为像中国那样的集权体制很难想像政府会关门。
女:不过,政府关门毕竟还是会有些影响,那么此次停摆造成的较大影响是什么?我们来看记者林澜的报导。

在纽约南码头外,渡轮公司提醒往来游人,无法和平常一样登上自由岛,只能凭船远眺。

此次政府关门,深受游客欢迎的多个景点,如黄石公园、林肯纪念堂、国家纪念馆等,也都将在预算通过前暂时关闭。

旅游,只是此次美国政府停摆影响的一部分。

从1977年到1996年19年间,联邦政府曾关门17次,几乎平均每年关门一次,最短1天。

其中1995年至1996年,克林顿政府曾两次关门,其中一次创下关门时间最长记录:21天,并造成超过14亿美元的经济损失。

经济学家预计,如果此次欧巴马政府停摆两周,美国第四季度经济增长率或将减少0.3%.如果长达3-4周,则会拖累1.4%以上。

停摆期间,联邦政府的200多万雇员中,约有80万-100万人将被迫无薪休假。其中商务部、司法部、劳工部等内政部门,都有超过80%的员工被迫休假。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