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习近平为何调查2000多名地方官员

【新唐人2013年9月29日讯】(新唐人记者凯欣综合报导)中共总书记习近平上任后,提出要反腐,口号打出后外界一直在关注习近平是否真的要打老虎。近日,媒体披露了习近平任职宁德地委书记期间曾调查过2000多名官员的腐败问题。

中共喉舌报导,1988年,习近平在厦门副市长的任上被调往福建宁德任地委书记。当时的宁德在全省排行老末。因为经济落后,宁德当地人将盖房、修坟、娶媳妇称为人生三件大事,党政干部盖私房成风,很多干部盖房缺钱,就打起了以权谋私的主意。

报导说,以权谋私,一些党政官员采取不正当手段、行贿受贿建房。被宁德称为“摆在马路边的腐败”。也就是说,这种腐败,已经达到不隐讳,半公开的程度。当时民众对这些“看得见的腐败”意见很大。据调查,如若清房,可能会涉及到二三千名官员。

1988年11月,宁德地委工作会议决定把严肃查处干部违纪违法占地建房确定为惩治腐败的突破口。据《闽东报》当时的报导,1989年1到9月,习近平就查处441人,其中副处级以上官员18人,科局级77人,还涉及到2000多名官员,当时有人认为这样做会得罪当地党员官员。对此,习近平还是下决心查处。

作为一个地级市,查处了五百多名科局级以上的党员官员,涉及到2000多名官员,让外界再次见证了中共体制下官员的腐败程度。

去年习近平主持中共十八大政治局第一次集体学习时,他提到“一些国家因长期积累的矛盾导致民怨载道、社会动荡、政权垮台,其中贪污腐败就是一个很重要的原因”,并声称,“腐败问题越演越烈,最终必然会亡党亡国”。

习近平称,中共干部尤其是高官要管好自己和家属部下,不允许以权谋私及搞特权。并声称对违反者“必须严惩不贷,决不能手软”,被外界视为新官上任的第一把火。

大陆政局观察人士表示,习近平上任首要大事是反腐,但是不是做给民众看的,还要看他敢不敢打大鱼。

深圳一企业的CEO“长江博览”认为,权力,如果没有行之有效的监督和制约,腐败是必然的!北京的一位测绘师表示,制度、体制出问题了,不腐败那才怪。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