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今年最热门的16项IT技能

【新唐人2013年9月28日讯】对于广大软体工程师来说,继续学习,掌握新的IT技能是提升自己的关键。根据Foot Partners公司日前发布的IT技能和证书薪资季度报告,我们为你盘点一下今年最受雇主青睐的16项IT技能。

1.需求管理和分析

开发和维护软体,如何界定和分析用户需求是至关重要的一步。

薪资范围:$65,000 – $104,000

2. SAP供应链管理

SAP公司是企业级应用软件的供应商,超过三成的市场占有率使得SAP供应链管理技能供不应求。

平均薪资:$88,000

3. HBase数据库操作

HBase是一个开源的分布式数据库,可以实现对于大型数据的实时读写。随着越来越多的公司将大型数据引入决策分析,HBase数据库操作技术也变的炙手可热。

平均薪资:111,000

4. 定量和回归分析

在企业运作的各个环节,定量和回归分析技能都必不可少。此项技能要求能够建立分析模型,评估,以及提供相应的解决方案。

薪资范围:$74,000 – $117,000

5. IT治理

IT治理是公司治理的一部分,要求协助公司确认IT应用是否有效的运作,平衡IT与过程风险,以确保公司目标的实现。

薪资范围:$97,000 – $122,000

6. C#编程

C#在2001年由微软推出,是一门基于.NET框架的高级编程语言。随着.NET框架的推广,C#编程技术也愈发重要。

薪资范围:$61,000 – $251,000

7. IT基础架构库(ITIL)

ITIL是管理IT的架构设计,可以帮助公司改善IT服务,为客户提供更好的服务水平。一份ITIL的资格认证可以为软体工程师的简历增色不少。

平均薪资:$61,000

8.企业架构

企业架构旨在构建信息化企业,将商业架构的经验引入到公司的IT职能部门。

薪资范围:$91,000 – $134,000

9.基础设施架构

基础设施架构技能要求设计,整合及优化企业的基础设施,保证所有的系统可以高效运行。

薪资范围:$109,000 – $141,000

10.安全架构

安全架构,或企业信息安全架构,是企业架构的一部分。面对日益猖獗的黑客入侵,公司需要构建一个坚固的安全架构,保护企业信息的安全。

平均薪资:$115,000

11.商业智能

现如今,大型数据在商业决策中扮演着越来越重要的角色,如何通过大型数据分析实现商业价值,是商业智能所负责的领域。

薪资范围:$62,000 – $164,000

12.商业分析

商业分析技能要求能够发掘,整理,评估商业需求,为商业问题提供解决方案。

薪资范围:$61,000 – $105,000

13.标准化通信

标准化通信致力于创建一个虚拟环境,帮助公司内员工更好的沟通,合作和创新。

薪资范围:$45,000 – $113,000

14.风险评估和分析

风险评估和分析与IT决策制定密不可分,类似于先前的项目管理,风险评估与分析被很多公司视为核心技能。

薪资范围:$91,000 – $104,000

15.候选项:移动应用开发

随着手机,平板电脑等移动设备的普及,为移动设备开发软体的技能为更多公司所追捧。

薪资范围:$76,000 – $139,000

16.候选项:云端运算

云端运算是一种基于互联网的计算方式,多个终端可以共享软硬件资源。该领域至今依然方兴未艾,但是据分析师分析,云端运算的人才短缺已经迫在眉睫。

薪资范围:$30,000 – $128,000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