卷入中石油案 明星电缆高层或失踪或坠楼

【新唐人2013年9月25日讯】(新唐人记者田净综合报导)继中共前四川副省级官员郭永祥落马后,四川的官场、企业频频被曝光出有人被带走调查或失踪。近日,四川明星电缆再次曝光出公司董事、副总经理何玉英跳楼自杀,有媒体认为与近期中石油案有关。

四川明星电缆股份有限公司9月24日发布公告称,近日获悉公司董事、副总经理何玉英不幸去世,但是公告未说明何玉英去世原因。据大陆媒体财新记者了解,何玉英在9月23日23点左右许坠楼身亡。地点位于成都武侯区火南街道辖区坠楼身亡。当地警方尚未公布最后调查结论。

据明星电缆年报显示,何玉英,女,现年44岁,曾任成都长城商厦总经理助理、成都达昌公司市场部经理、明星电缆成都分公司总经理,生前担任明星电缆董事、副总经理。

何玉英的意外死亡给明星电缆再次蒙上阴影,此前这家公司的董事长李广元和董事、总经理沈卢东以及董事、财务总监杨萍三人均已失去联系。

此前《新京报》曾报导称,李广元于7月中旬被当局相关部门从北京带走,与四川省文联主席郭永祥案有关。而之前中共喉舌媒体通报称,郭永祥涉嫌严重违纪,正在接受当局调查。

9月2日,明星电缆再次发布公告称,公司未能与沈卢东与杨萍“取得联系”,上述两人的家属也未能与二人取得联系。公告称,鉴于沈卢东和杨萍因个人原因不能履行职务,董事会开会决定免去沈卢东总经理职务,并指定公司副总兼董秘姜向东全面代行财务总监的职权。数日后,明星电缆将公司法定代表人由“沈卢东”变更为“盛业武”。

近期,中共中石油高层震动频频。包括前中石油集团董事长、现国资委主任蒋洁敏、中石油集团副总王永春、中石油集团副总李华林、中石油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冉新权、总地质师兼勘探开发研究院院长王道富等在内的5位高层皆因涉嫌严重违纪,正在接受调查。

而中石油曾一度成为明星电缆的最大电缆采购商,其业务营收占比一度高达47.04%。

据明星电缆的招股说明书显示,明星电缆是27家同时具备中石油集团两类电缆一级供应商资质的电缆生产企业之一,在中石油能源一号网电线电缆类产品2010、2011年度采购量排名第一。2013年,公司再次成为中石油能源一号网“2013年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信号电缆集中采购项目”排名第一的甲级供应商。

一位消息人士向大陆媒体《21世纪经济》透露,李广元缘于某官员腐败案件的协助调查,而前述二人(沈卢东和杨萍)与李广元是属于同一性质。有媒体表示,何玉英的自杀可能也与此有关。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