薄案后的中共政治时间表

【新唐人2013年9月25日讯】(新唐人记者常春综合报导)前重庆市委书记薄熙来一案,虽然薄已提出上诉,但是,一般人都认为不会有太大的变数,目前人们最关心的还是“大老虎”周永康等人。

目前,大陆媒体开始“公然”影射周永康是这一切的背后“黑老大”。有海外媒体分析,周永康在常委任上就被曝出种种丑闻,但是,时至今日中共当局是否敢于拿常委级别的大佬开刀,亦是人们关注的焦点。

分析指出,毫无疑问习近平要改变中共的“游戏规则”,他和王岐山的性格也让他们决定了痛下杀手。

在薄案后的中共政治时间表里,处理完薄熙来事件之后,面临的第一件大事就是十八届三中全会,这个被认为是习李上台后最重要的会议。

《大纪元时报》报导,薄熙来上诉,由此拉开薄案第二季序幕。届于上诉过程可能长达两个月,无可避免的影响中共在11月份召开的三中全会。中共高层势必激战三中全会。大戏正在一集接一集上演。

博讯报导称,虽然可能面临着要从利益集团手中分权的困难,在很多领域内党内并没有达成共识,这或许也是为什么本届三中全会推迟到11月的原因之一。

届时中共会否对周永康有所动作,虽然目前很难下准确的判断,但是习李王欲 “清党”保改革的决心呼之欲出,因此对于薄熙来的审判只意味着“薄熙来事件”的结束,而由此开启的各种事件将会陆续蔓延,也许正如左派学者司马南所说的那样,“这就像一部电视连续剧,我们还只是看了一半”。

薄熙来案庭审最后一天,济南中院官方微博第一份庭审现场实录两次进行修正,删除了有关薄熙来处置王立军得到“上级六条指示”的敏感内容。

薄在庭审中说,他是奉上级领导的“六点指示”行事,才炮制出“王立军患严重忧郁症”、实行“休假式治疗”的戏码,导致王随后叛逃。外媒曝光这个“上级领导”就是周永康,由此将周牵入薄案。

薄熙来庭审前后,关于周永康被调查的传闻一直不断。并传出周永康的胞妹周玲英被调查,同时周永康之子周斌的各种传闻也不断见诸于网路。

据海外网站的消息称,周永康之子周斌已经从境外押回北京,目前在自己豪宅中,处于软禁状态,不许其离境。在此之前一天,消息称,周永康之子周滨(周斌)在新加坡被中共国安人员控制。

另外,海外多家媒体曝光周永康胞妹周玲英涉及掏空国企,现任6.10办公室主任兼公安部副部长李东生被调查。同时遭到调查的还有最高检察院检察长曹建明。曹建明是周永康执掌中央政法委期间,最主要的政法官员之一,也是周永康帮派的最主要成员之一。正部级的中央委员、6.10办公室主任、公安部副部长李东生也是周永康另一党羽。

有人士认为,习王联手打虎,怎么可能只打一只周老虎?在周老虎打掉之后,另一只大老虎将很快浮出水面。中共的深化改革与痛击腐败的日程可能都已排好,大戏正在一集接一集上演。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