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庄:不追究漏罪 薄案难画圆满句号

【新唐人2013年9月24日讯】(新唐人记者陈洁综合报导)日前,重庆前市委书记薄熙来在济南中院以贪污、受贿、滥用职权罪被一审判处无期徒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并没收个人全部财产。曾在薄熙来重庆打黑期间,因替被害人辩护而入狱的李庄律师指出,唯有通过对薄案“漏罪”的追究,才能彰显真正的司法公义。

李庄在接受《美国之音》卫视访问时表示,重庆的黑盖子没有揭开,大量的冤假错案,导致家破人亡妻离子散,是薄案审判最大的遗憾。

李庄:“薄熙来的粉丝很多,很多不明真相的民众对判薄熙来无期徒刑很有意见,如果不把薄熙来在重庆所犯下的野蛮罪恶揭开,无法平息这些民众对薄熙来的错误同情。”

《东方周报》此前报导称,薄熙来在重庆大搞法西斯恐怖,通过“唱红”对民众洗脑,通过“打黑”对民营企业家的财产进行抢夺。重庆的“打黑”运动跟希特勒清洗犹太人如出一辙,前重庆公安局长王立军扮演罗姆(冲锋队长)和希姆莱(党卫军头子)的角色。重庆“打黑”认定了500多个“黑社会组织”,其中大半是合法民营企业家,从中强行没收了1,000 多亿的资产。

李庄指出,唯有通过对薄案“漏罪”的追究,薄案审判对中国法治才具有意义,也才能彰显真正的司法公义。

李庄说:“揭露薄另外的犯罪,并不是非要剥夺他的生命,目的无非是让民众了解薄真正的罪恶,理解法律对他审判的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如果不把薄在重庆执政期间的黑幕拉开,将其真正的罪恶公之于众并予以审判,薄案就很难划上圆满的句号。”

此外,北京大学法学院贺卫方教授也在美国之音卫视的访问中指出,薄案绝对不能被认为中国法治的里程碑。他说:“因为薄案让人清楚看到,这是中国司法不独立的里程碑,薄案庭审期间出现的亮点,并不能解释为未来中国法治发展的方向,因为他是薄熙来,不是其他人。”

薄被判无期 重庆百姓:太轻了

因为一句话而被劳教整整一年的方洪的儿子方迪向《大纪元》说,“薄熙来案不是一个公正、完整的审判。他在重庆唱红打黑期间制造了无数的冤案,这些罪行在起诉书中连提都没有提到。起诉书只以贪污2000多万起诉他,没有人相信他只贪了这么少,薄熙来在任期间,重庆姓‘薄’,根本没有法律,我父亲只是在网络上调侃了薄熙来、王立军,就被判劳教一年。”

方洪认为,由于薄熙来真正的罪恶被掩盖着,对他的判处是很轻的,如果我们不去清算,将导致更大的悲剧。

薄案核心罪恶 — 反人类罪

海外多家媒体报导,中共当局为了保党,薄熙来的最大罪行 — 活体摘取法轮功学员器官和贩卖尸体,一直被掩盖。

1999年8月,江泽民在辽宁巡视时对时任大连市长的薄熙来授意:“你对待法轮功,应表现强硬,才能有上升的资本。”薄于是在大连扩建新建大型监狱和劳教所,大量接收、迫害进京上访被捕的法轮功学员。薄熙来又在大连率先以活摘器官和塑化加工尸体来推动、实施江氏对法轮功学员“在肉体上消灭”的灭绝政策,成为迫害的急先锋。

踩着法轮功学员的鲜血,薄熙来进入辽宁省委,被提为省委副书记、代省长、省长。在这期间,他投资10亿在全省进行监狱改造,仅在沈阳马三家就耗资5亿,将马三家劳教所打造成迫害法轮功学员的邪恶样板;沈阳也是活摘取法轮功学员器官最猖獗的地方,而大连则是世界上最大的尸体塑化加工基地。

因残酷迫害法轮功,血债累累,薄被江氏选为用以维持迫害、逃避清算的政变后的权力接班人,然而这阴谋却因王立军出逃美领馆被曝光而流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