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建机场特警强征 村庄人去楼空

【新唐人2013年09月23日讯】20、21日,江苏省徐州市铜山区黄集镇发生大规模警民冲突。镇政府为建军用机场,动用700多特警强征民众土地房屋。村民说,老百姓死的死、伤的伤、抓得抓,现在村里人去楼空,凄凉无比。

冲突最激烈的是黄集镇的许庄和杨庄的刁新楼村,警方动用催泪弹和辣椒水,全体村民抵抗。

记者:“刁新楼到底发生了什么? ”
村民:“目前你到刁新楼可能一个人都找不到了。”
记者:“为什么?”
村民:“为什么? 打伤的打伤,据说19人全部住院,另外还抓一批人。”
记者:“抓多少人啊?”
村民:“抓17个人,现在还剩13个,全部都送到拘留所了。 他们有辣椒水, 而且最后用枪打,就用橡皮枪把腿都打坏了那种。”
记者:“有打死人吗?”
村民:“现在乡政府不敢报导,所有的人都没有了,据说姓刘的就被打死了。”

警方还摧毁了大量房屋、农作物,将多辆村民农用车掀翻。村民们的家俱、家电等生活用品,还有刚收割的玉米全埋在废墟之下。

村民王先生:“我的猪园也给炸了,房子给拔了(拆了)里面的东西连拿都不给拿(哭声)。现在天气也?老百姓受不了 这俺老百姓咋接受啊?!”

冲突发生时,村民给各个媒体打电话,打110报警,都没有得到关注。

村民:“我们反映没有用,比如像我们这个地方打‘焦点访谈’,到处都有人打,但是没有人管。”

据悉冲突的原因,是当局要在黄集镇建军用飞机场。村民们感觉赔偿不合理,又没有具体的安置方案,因此不签合同。当局派出大批特警、警察和城管强征强拆。

新唐人记者易如、邱奇心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