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友讽薄熙来狱中生活:以房养老

【新唐人2013年9月23日讯】(新唐人记者隋念综合报导)9月22日济南中级法院对薄熙来宣判为无期徒刑,并处没收个人全部财产包括其法国的豪宅。有网友发帖调侃,称薄熙来终生将在高墙内过衣食无忧的生活,是真正的所谓“以房养老”;更有人贴图,全面介绍中共高干们在秦城监狱的疗养院式监狱生活。

薄案宣判以后,薄熙来很有可能在秦城监狱服刑。网民调侃:把法国的房产没收,然后进秦城吃国家饭。这就是前段时间传的以房养老吗?幽默在民间,转发博一笑。

不过,在中国,对有权人来说,无期几乎意味着将来的减刑与最终的保外就医。

【微知识:无期徒刑】判决前先行羁押时间不能折抵刑期。服刑2年以后,可以减刑。减刑幅度为:对确有悔改表现的,或者有立功表现的,一般可以减为20年以上22年以下有期徒刑;对有重大立功表现的,可以减为15年以上20年以下有期徒刑。无期徒刑实际执行的刑期不能少于13年。

【保外就医适用范围】从执行无期徒刑起服刑七年以上,患严重慢性疾病,长期医治无效的。但如果病情恶化有死亡危险、改造表现较好的,可以不受上述期限的限制;身体残疾、生活难以自理的;年老多病,已失去危害社会可能的。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