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评精选:到了中国才知道

【赵括:什么人在掏空中国?】德国人的徒孙,苏俄人的干儿,美国人的亲属,最近代表人物张曙光。

【谢作诗:拿扑克牌给自己算命】当世界上只剩四个国家还在禁止推特和脸谱的时候,它们可以开一桌麻将;如果只剩三家,那就只能斗地主了;如果只剩两家,它们还可以玩一下金钩钓鱼或抽老鳖;等到只剩一家的时候,它就只能拿扑克牌给自己算命了。

【李剑芒:一群四六不懂的混账!】国防军是用来防御外国武装入侵的。可中国的国防军邪门,捶胸顿足要抢夺中国的“上甘岭”。这国防军的枪咋调过来了。难道你们的敌人是养活你们的纳税人?要和养活自己的人战斗,那不是混账吗?什么?要对抗美国特务!滚你妈蛋,那是国家安全局的职能范畴,你露胳膊挽袖子干锤子?一群四六不懂的混账!

【陈少侠:人人自危是什么世界?】甘肃一位十六岁初中生因发帖“质疑”公共事件内情而遭抓捕,予以刑事拘留,成为500次转发罪的第一个犯罪嫌疑人,这是一件令人极感震惊的事。有两层问题亟需澄清。其一,质疑是否属于造谣?质疑没有虚构事实而是对事实提出真相要求,它不是任何事实的断定;其二,如果刑事处罚达到如此苛刻,是否有悖法律正义?动辄得咎、人人自危是什么世界?

【庭前月色:农民为什么普遍贫穷?】不是因为他们当中没有人才,也不是因为他们不够勤奋,更不是因为他们所谓的“没文化”“愚昧”…,都不是。归根结底,仅仅是因为:他们假如外出打工被城管无辜的打残废了七八年都争取不来自己的正义,在家乡一不留神挖到个值钱的东西(如乌木)又得被政府抢劫。——权力的贫穷才是他们贫穷的真正根源。

【一路向西:幸福的来源和依靠是法律!】中国人去外国,和外国小伙儿逛街,迎面有个老人摔倒,外国人上前搀扶。中国人急喝住:你太傻了,万一他说是你撞倒他,讹你怎么办?外国人说:不会的,如果他讹诈我,就会因诽谤和诬陷而遭起诉,如有人欺骗,他就会找不到工作,贷不到款。中国人恍然:简单让人幸福,而幸福的来源和依靠是法律!

【巴黎小山东:中国梦很简单】中国梦很简单:上学不收费;就业不拼爹;户籍能取消;食品不带毒;房价不高涨;专家不忽悠;退休不延迟;城管不打人;;新闻不说谎;房子不强拆;土地不强拆;百姓不畏权;访民不被关;法律能公正;财产能公开;官员不受贿;领导无特权;媒体能监督。

【张鸣:再这样下去,中国危矣!】在中国,从来没有人会把经济和政治分开。经济上政策利好再多,也敌不过政治上的高压。地方上不会在意经济上的开放,他们会把政治上的左,视为真正中央声音,继续国进民退。再这样下去,中国危矣!

【王朔:天下哪有这样的道理?】你们让百姓改变,就称之为改革;百姓让你们改变,就变成了颠覆!你们抢夺老百姓的财产,就称之为发展;老百姓保护自己的财产,就是暴力抗法!你们全副武装上街,就称之为维稳;老百姓上街散散步,就变成了敌对势力!你大爷的,天下哪有这样的道理?

【张爱卿惊变:中国梦的轮廓】中国梦的轮廓越来越清晰了,那就是:房价依然还要涨,强拆依然没商量。空气依然呛得慌,河水依然浑浆浆。言论依然要管制,新闻依旧像扯谎。宪政依然是幻想,特权依然疯颠狂。延迟退休不过瘾,养老还需先有房。天苍苍,野茫茫,咱们依旧是群羊。

【不放弃:末日疯狂】个人或者团体拥有足够的权力,他们内在的优越感(特权)会导致他们滥用权力来压制反对意见,令你死无葬身之地。武力终究有限,自诩特权化身但内心虚弱的那些人,总要用各种神话、奇迹、教、传统、意识形态、排场和各种仪式来掩盖自己本来就极其脆弱的要求。于是军队向网路宣战,各种喉舌和五毛流窜造谣。

【林逸欣Shara:到了中国才知道】到了中国才知道:当官是为了贪腐的,举报是要判刑的,做好事是要拘留的,公务员是不交养老保险的,官员退休还要享受优待的,历史都是欺骗的,医疗保险是骗人的,垃圾是随便乱扔的,法官可以集体嫖娼的,校长强奸幼女是常见的,杀人碎尸是司空见怪的,安全事故是层出不穷的,行业黑幕是普遍的……

(新唐人网友提供)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