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20日【亚太整点新闻】

【新唐人2013年9月21日讯】9月20日【亚太整点新闻】

摘要
强台天兔深夜触陆 全台严防强降雨
“只要台湾人都能管!”民众斥同心会煽仇
强烈台风来袭 巨黄鸭泄气避风头
声援大埔 公民彻夜静坐向政府讨交代
林依晨跳中秋健身操 谈旺夫运

强台天兔深夜触陆 全台严防强降雨

中秋四天连假才进入第二天,强烈台风天兔正步步进逼。气象局预计暴风圈将在深夜碰触台湾陆地,东部和南部地区可能会有瞬间强降雨。但是,今天白天,不少民众趁着还没变天,出门逛街看电影,还是提醒您,入夜后,尽早回家做好防台准备。

工作人员:“总共有十三排,坐第八排中间可以吗。”

工作人员,忙得不可开交,台北电影院里头挤满了人潮,从售票口一路蔓延到走廊尽头,就有民众担心买不到票。

民众:“有一点被吓到,没想到排这么后面。”
民众:“我想看的已经没排到,前面太多人了我买不到”

中秋连假却碰到台风,民众不烤肉改看电影,业者表示人潮比起普通假日,还多了两成。

民众:“本来要出去玩,可是因为台风天被取消了,所以就来看电影。”

强台来袭,但台北天空只下着绵绵细雨,大批民众在台北信义区,逛街看电影,不过到了晚上民众可要特别小心,因为天兔台风正在步步近逼。

中央气象局技正 伍婉华:“这个台风在今天晚上以后,到后天上半天这段时间,是最接近我们的时候,大部分的降雨都是落在这个时间。”

台东、花莲、宜兰地区及恒春半岛、屏东山区、高雄山区、南投山区有大豪雨或超大豪雨,台中以北山区有局部豪雨或大豪雨。

中央气象局技正 伍婉华:“整个东半部和南部地区的降雨,它会有瞬间的强降雨,这种强降雨可能会造成危险。//这个台风它整个环流,除了暴风圈以内非常结实以外,其实外围环流也会伴随局部强阵风和强降雨,所以在暴风圈没有接触的地方,或还没接触的地方,可能也要注意。”

结构扎实的强台天兔正以时速19公里,朝西北西方向逐步逼近,预计暴风圈将在周五深夜碰触陆地。

新唐人亚太电视 胡宗翰 张媛婷 台湾台北报导

CNN:天兔为地表今年最强台

天兔台风直扑而来,也引起国际媒体关注,被外媒指出天兔是今年地球上最强的台风,带来影响不容小觑。马总统下午也前往视察中央灾害应变中心,并通过视讯,跟县市首长进行防灾会议。

CNN气象主播 Jenny Harrison:“它正在推向菲律宾北部,而且就在台湾的南方,距离非常近将带来影响。”

被CNN称为“怪兽级”的“超级台风”天兔,不但结构扎实完整,外媒更形容它是今年地球上,最强的台风。

CNN气象主播 Jenny Harrison:“你看看这个规模,你看它的直径超过1000公里,影响范围庞大,当然也非常非常强大,就如你刚才所说,这是今年目前地球上最强的台风。”

美联社也报导,天兔的暴风中心将带来24小时内500公厘的惊人雨量,影响范围不但包括台湾和菲律宾北部,周一早上恐怕还将直扑香港和中国广东。

马总统傍晚也和行政院长江宜桦,视察中央灾害应变中心,并通过视讯,跟县市首长进行防灾会议。

再次遭遇台风,治水问题又,浮上台面。马总统也呼吁全台民众注意自身安全,配合政府做好防台防雨工作。

新唐人亚太电视 沈唯同 吴柏萱 台湾台北报导

台风扰中秋 史上有五例

今年中秋节遇到强烈台风天兔来搅局,但中秋假期遭台风侵袭,过去曾经有五次。秋台的特性是提防大雨酿成洪灾,而气象专家表示,随着气候变迁,台湾发生秋台的概率和强度,都有日益增加的趋势。

中秋节遇台风,今年不是第一次,过去已有五次纪录。五个强台中,历史上造成最重大伤害的是1969年的艾尔西,全台皆垄罩在强风暴雨之中,全台死伤人数超过450人。其中以1991年的耐特路境最复杂,一周内两次进出台湾。

气象达人 彭启明:“秋台有两个特色,一个是配合上东北季风,就会有我们熟知的共伴效应。”“第二个因素是秋天的时候因为太平洋高压没有像夏天的时候那么强,所以基本上会缺乏明显的导引气流的影响,所以变化路径就非常的多。”

2007年的柯罗莎台风,和2008年的辛乐克降下最多豪雨,一天内就降下超过总降雨量二分之一的雨量,显示近年来,瞬间强降雨的概率攀升。现在强台天兔来袭,专家提醒,雨量不容小觑。

气象达人 彭启明:“要防雨也要防风,因为从南部进去,所以东半部从北到南一直到高屏的山区都要注意可能在礼拜六当天造成剧烈降雨的雨势。”

气象达人 彭启明:“如果全球暖化继续下去,到2100年的时候,台风的数量可能会增加百分之四十,台风的强度会增加百分之四十五,登陆后的强度会增加增加百分之五十五。”

气象达人彭启明也表示,如果全球暖化继续下去,到2100年的时候,台风的数量可能会增加百分之四十,台风的强度会增加百分之四十五,登陆后的强度会增加增加百分之五十五。未来整年出现台风的概率会增加,因此秋台在未来出现的概率也越来越高。

新唐人亚太电视 胡宗翰 张媛婷 洪育挺 台湾台北报导

“只要台湾人都能管!”民众斥同心会煽仇

“爱国同心会”成员周庆峻、张秀叶等人在101大楼外滋事,宣扬中国共产党政权,长时间以高音喇叭,脏话攻击法轮功学员。日前有民众看不下去,出面劝阻,却遭到同心会粗话包围,威吓他不要管事。民众怒斥同心会,强调只要台湾人都能管,要求警局与环保局出面处理。

同心会成员(2013.09.16) :“民族败X,民族败X”

9月16日,101大楼外,再度出现同心会的脏话广播,4个人轮番谩骂一位中年男性,因为他出面劝阻同心会,不要滋事骚扰法轮功学员;但同心会将告示牌挡在民众脸前,态度恶劣。

同心会成员 周庆峻等(2013.09.16) :“关你X事。”“关你X事。”
民众(2013.09.16):“我当然要管啊。”
同心会成员 张秀叶(2013.09.16):“你是马英九啊?”
民众(2013.09.16):“台湾人谁都可以管。”

民众质疑,为何同心会公然诋毁他人,还煽动陆客加入,对此,环保局与警察局表示,同心会已经有案在身。

北市环保局稽查大队中队长 郭文俊 :“同心会是开了三张(噪音罚单),没有缴,还没有缴。”

北市警信义分局 副分局长 石明哲:“要请派出所统计,因为他们当初好像有一些告发,还有公共危险的都有。”

民众(2013.09.16):“中共不等于中国。”
同心会成员 张秀叶(2013.09.16):“你这xxx”
民众(2013.09.16):“你制造噪音。”
同心会成员 :“你去告啊。”
民众(2013.09.16):“我会去告的。”
同心会成员 :“你去告啊。”
民众(2013.09.16):“我会去告的,中共来这边干什么。”

同心会持续输出中共一党宣传,并阻挠中国人权真相传递,成员张庆峻、张秀叶等人日前早被以公然侮辱罪与加重诽谤罪起诉,但嚣张行径未见收敛,将激起更多正义民众发声。

新唐人亚太电视 陈辉模 陈真 台湾台北报导

强烈台风来袭 巨黄鸭泄气避风头

黄色小鸭中秋节刚在光荣码头风光登场,今天(20日)中午就因为天兔台风扰局,出动两部大吊车将小鸭吊上岸泄气保存,现场挤满了围观民众。而听到消息荷兰艺术家霍夫曼赶到现场,这位生性浪漫的艺术家说,如果每个人大力吹,或许把台风吹走,很快把小鸭再充气起来。

强烈台风天兔朝台湾逼近,为顾及安全,高雄市政府出动两部大吊车,将黄色小鸭连同浮台一起吊上岸,泄气后固定在光荣码头岸边,远从台北来的民众说看了很伤感。

民众:“觉得还满可惜的,它消气之后,就是还满难过的。”

民众:“我是从台北来,刚刚看到它整个还没消气之前,觉得好特别,真的很大,可是看到它消气之后就觉得,希望还是能够有机会再看到这只鸭鸭,再充气可爱的样子。”

荷兰艺术家霍夫曼听到小鸭泄气通知,来到现场看巨黄鸭施工状况,神情依依不舍。

荷兰艺术家 霍夫曼:“避风头以策安全,会比鸭鸭受伤害要好,如果每一个人或高雄民众都大力的吹,赶紧把台风吹走,我们就可以很快把小鸭再充气起来。”

民众:“黄色小鸭什么时候会再出来啊?”

小朋友:“不知道。”

小朋友:“不知道。”

高雄市新闻局长 赖瑞隆:“呼吁各位朋友,台风期间就暂时不要到光荣码头来,确保安全,等到正式展出的时候,我们会再正式透过媒体、透过公告系统跟大家通知。”

要帮小鸭泄气,工作人员花了两个多小时准备,不到2分钟,巨黄鸭已经泄气变成扁鸭,静静躺在光荣码头,24小时有保全人员守卫,提醒想要赏鸭民众,拜访前先上小鸭官网(http://rubberduck-kaohsiung.tw)查询,避免白跑一趟。

新唐人亚太电视 叶大维 林宏观 台湾高雄报导

黄色小鸭商机夯 业者推游艇赏鸭

虽然因为躲台风,黄色小鸭暂时消气。不过,这股小鸭旋风,昨天进入高雄第一天,就有十几万人顶着大太阳要看小鸭。也有业者推出游艇赏鸭,让不想人挤人的民众,搭船近距离欣赏黄色小鸭,目前预约航次已经超过20个航班。

看到了!好巨大的黄色小鸭!搭乘赏鸭游艇,辽阔的视野,随着游艇缓缓环绕小鸭,游客在海面上,可以360度近距离欣赏。

民众 蔡泓璟:
“就一开始是小小只的,然后船接近它的时候,越来越大只,又很大就很大只、很高,还满漂亮的。”

民众 蔡宜庭:
“黄色小鸭其实是一个小小的东西,就是小朋友的玩具,可是现在会变成全世界受瞩目的东西,它又可以环游世界,我们看到觉得还满开心的。”

黄色小鸭预估将吸引三百万人潮,看准这股商机,港务公司与餐饮集团合作,推出总统级贵宾船赏鸭行程。

游艇业者 张素銮:
“将美食、文化还有文创的产品一起来整合,让大家能够来到高雄,就能够享受到高雄的热情、幸福的小鸭。”

光荣码头万头攒动,人人顶着艳阳,想找个最好的拍照位置。想要轻松悠闲的欣赏黄色小鸭吗?搭游艇赏鸭是个不错的选择。

新唐人亚太电视 许美惠 叶大维 台湾高雄报导

财经100秒

美欧亚股激情 油金价跟涨

联准会出乎意外宣布暂不减码量化宽松(QE),十八日原本小跌的美国股债市场立即弹升,标准普尔五百指数与道琼工业指数放量上攻,双双再创历史新高,黄金、原油期货价格也大幅上涨。

====

新机遭批太贵 库克:苹果不做垃圾

苹果推出中价iPhone 5c与旗舰机iPhone 5s后, 23日出刊的“彭博商业周刊”专访库克,库克指出,电子产品低价化趋势不是什么新鲜事,所有的消费电子领域都一样,但他表示,市场上有很多垃圾,而苹果不会进入垃圾事业。

====

大陆地方债审计倒数 负债恐逾20兆

大陆预计10月公布地方债审计结果。多位地方财政系统官员和学者表示,地方政府2013年面临较大的偿债压力,且债务规模也有扩大趋势。地方官员坦言“还债压力大”。

====

台湾经济自由 世界排15

加拿大智库佛瑞塞研究所(Fraser Institute)公布2013年世界经济自由年度报告书,台湾以7.77排名第15,领先排名第17的美国及第19的德国。中国则是排在第123名。

新唐人亚太电视 整理报导

声援大埔 公民彻夜静坐向政府讨交代

大埔拒拆户张药局屋主张森文之死,震惊社会,民众在网路上发起,昨晚到自由广场前静坐,抗议政府强拆大埔拒绝拆迁户民宅。

不畏台风将来袭,20多位网友中秋夜这晚来到自由广场前彻夜静坐,表达对大埔“张药房”张森文溺毙,死因仍不明的关切。

发起人 郭盈秀:“我们不希望这个生命就这样白白的离开,我们希望这个政府要倾听,他一定要给我们交代。”

没有口号抗议声,民众网路发起号召,希望关心大埔事件的民众来到自由广场,用书信与诗词创作,支持张森文的家人继续走下去。

静坐民众:“大埔不会是一个个案,他其实只是突显台湾目前这个政府对人民的需求不重视,政府必须检讨。”

发起人 郭盈秀:“来声援来支持这边的人,我几乎都不认识,所以我们是透过网路来这边自发性的参与。//我希望是这里的声音,大家愿意今天站出来的声音,是可以让全国人民知道,我们在关心这件事情。”

表达公民诉求的,还有这一群。

口号:“凯道929 怒吼马英九”

资深媒体人葛树人、艺人郭美珠,将在929国民党召开全代会这天上街头,诉求修改选罢法、废特侦组,昔日挺马的这群支持者,希望面对低迷民调,政府能谦卑认错,回应民意。

新唐人亚太电视 陈真 郭云开 台湾台北报导

台湾速速看

强台来袭 台中天空出现火烧云

今天傍晚,台中天空中出现火红的云彩,火烧云是清晨或黄昏,太阳落到地平线时,光线散射穿透低层云造成的,台风来临前形成的火烧云也特别漂亮,吸引民众拍照上传。

= = = == = =
犛清死因 张森文遗体上午已解剖

“张药房”老板张森文于今天(20)进行遗体复验,原本昨(19)日张家人以托梦为由不愿进行解剖,但经法医今天上午复验以及检察官与张家人商讨后,张家人痛下决定,答应于今天中午进行解剖,进一步厘清张森文死因。

= = = == = =
寺庙住一晚 最快年底前推出

内政部推动宗教沃土计划,举办台湾宗教百景全民票选活动,在北中南都会推出代表性的寺庙举办“temple stay”,让民众体验禅修等宗教活动。

= = = == = =
防落轨 北捷将全面增设月台门

台北捷运石牌站9月发生两起跳轨及落轨事件,台北捷运公司今天表示,将在民国107年前完成全面增设月台门。

新唐人亚太电视 整理报导

初秋特色火锅上市 餐饮业抢商机

初秋到来,天气逐渐转凉,接着带您看看今年的火锅市场,有什么不一样的特色。像是口味独特的广式潮汕沙茶锅,还有肉质肥美重达2公斤的波士顿龙虾,虽然每年9月的餐饮业绩,较暑假衰退2至3成,不过业者可是信心满满。

将洋葱炒熟,倒入特制的沙茶酱,加水搅拌均匀,最后撒上芝麻,广式风味的沙茶火锅汤底,就完成了。

餐厅副主厨 林美君:“材料里面,就用到花生粉芝麻粉,就是很多增加香气的一些香料,还有一些甘草粉或者陈皮粉,所以它吃起来的时候会比较暖胃,然后香气也比较足够。”

火锅汤底加上中药,汤头温润又暖胃,还有手工冻豆腐,吸附饱满汤汁的好滋味,尽管每年9月是餐饮业的度小月,饭店业者推出独特口味的潮汕沙茶锅,光是询问度,至少成长3成。

顾客 黄小姐:“(冻豆腐)已经吸附了很多汤汁,然后吃起来比较扎实。”

另一家海鲜店,以肉质肥美重达2公斤的波士顿龙虾,吸引目光,除了现捞,消费者还可以跟龙虾合照,品尝汤头鲜美的海鲜锅。

顾客 林小姐:“这个汤喝起来很浓郁,然后很甘甜。”

顾客 程先生:“非常的滑嫩有弹性,所以整个口感非常的棒 。”

夏季过去,天气逐渐转凉,暖呼呼的火锅初秋登场,餐饮业者要在景气低迷,用特色火锅掳获消费者的心。

新唐人亚太电视 邱添喜 王媛 台湾台中报导

林依晨跳中秋健身操 谈旺夫运

中秋节当天,却碰上天兔台风来搅局,不过艺人林依晨还是不畏风雨出席代言活动,还大跳中秋健身操,近期主演的古装剧,收视创佳绩,接连几位合作的男星人气指数直线上升,林依晨也被调侃有旺夫运。

艺人 林依晨:“(林依晨帮我们示范一下)侧面的话,千万不要超过九十度,否则就是伤膝盖啦。”

化身健身教练,亲自作示范,还跟着舞群一起跳健身舞,不时露出逗趣表情,林依晨在中秋节这天出席品牌代言,雨势却是下个不停。

艺人 林依晨:“撑伞撑伞撑伞,只是今天有雨又有太阳真的是台风要来了。”

林依晨的好心情丝毫不受坏天气的影响,因为近期主演的古装剧又开出好成绩,林依晨合作过的男星,像是郑元畅,陈柏霖,还有大陆男星冯绍峰,人气指数直线上升,林依晨也被调侃有旺夫运。

艺人 林依晨:“可能还是要好剧本先挺在前面啦,基本上每个人都可以去照顾到其他的人。”

日前《兰陵王》的剧组演员抵台,有古装版大仁哥的之称的演员魏千翔,却无缘与林依晨相会,只能在街头与林依晨的大头照合影。

艺人 林依晨:“就觉得唉,人家来到自己的家乡,可是自己没办法好好招待他,还挺遗憾的,结果竟然还是就觉得还要这样子间接相见的方式。”

今天还担任一日店长与粉丝开心合影,林依晨工作满档,代言活动越接越多,也印证了她在亮眼戏剧表现背后,累积的高人气。

新唐人亚太电视 陈辉模 张媛婷 台湾台北报导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