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20日环球财经简讯

【新唐人2013年09月21日讯】环球财经简讯

美预算争议 拉加德吁速解决

国际货币基金(IMF)总裁拉加德指出,全球经济成长依然疲弱,预估美国今年经济成长率会比原本期望的疲软,估计远低于2%,而2014年经济成长率,可能会增加1个百分点左右。此外,拉加德提出警告,美国必须尽速解决预算与举债上限的政治不确定性问题,愈早解决,对信心、市场与经济都会比较好。

景气拉抬 美领先经济指标升

美国经济评议会(The Conference Board)公布8月领先指标上升0.7%,优于市场预期,主要是因为就业市场与股价的成长,已经提升家庭财富,有助于抵销财政争议所造成的影响,增添经济成长的力量。

美成屋销售 意外升抵6年新高

全美房地产经纪人协会(NAR)公布8月成屋销售意外提升1.7%,折合年率来到548万户,创下2007年2月以来最高点,优于市场预期,主要是买家赶紧趁利率进一步上扬前,进场买进房屋,因此预期房屋销售在经历这一波快速增长后,未来将趋于稳定。

WTO预测 下修今年贸易成长

根据世界贸易组织(WTO)最新估计,今年贸易成长率为2.5%,低于先前预测的3.3%,主要是因为开发中经济体的进口需求比预期缓慢,使得先进国家及开发中国家出口成长趋缓,WTO预期全球经济在未来几个月会逐渐复苏,但是贸易成长预期会减少,预估明年贸易成长率将降为4.5%,低于上次预测的5%。

失业率升 纽约贫穷人口逾2成

根据美国人口调查与统计局(Census Bureau)统计,纽约市2012年总人口中有21.2%的人生活在贫穷线以下,比金融风暴爆发前、2007年的18.5%,高出近3个百分点,相当于170万纽约人属于贫困人口。此外,纽约的贫富差距情况也相当严重。2012年纽约家庭收入中位数为6万392美元,但是纽约市收入最低的5等分平均年收入为8,993美元,而最高的5等分人口收入为22万2,871美元,相差将近25倍之多。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