薄熙来秦城监狱奢华生活先揭秘

【新唐人2013年9月20日讯】(新唐人记者李剑综合报导)9月22日,前中共重庆市委书记薄熙来案子将宣判刑期,舆论多数预测薄熙来将被送进秦城监狱服刑。英媒认为,虽然秦城被标签为“豪华”监狱,但薄熙来的日子无疑将是痛苦的,难享奢华。

大陆媒体报导,山东省济南市中级法院定于22日上午,在该院第五审判庭公开宣判被告人薄熙来受贿、贪污、滥用职权一案。

一个月前,薄熙来在庭审上演的翻供抵赖“大戏”中的表演,还让舆论记忆犹新。《华尔街日报》报导称,接近薄家的人,内部人士和政治分析家说,他们预计将有一个严厉的监禁判决。

一个接近薄家的人说,他们预计他会上诉。他说,上诉暗示中共当局无法跟薄达成妥协交易,这本来对于这种政治敏感案件是一个惯例。作为在法庭上合作的回报,中共当局常常下达较轻的判决。但是薄的反抗暗示这一次不太可能。

《纽约时报》报导说,政治分析家预计薄熙来将被判有罪并获得漫长的监禁判决

薄熙来将在监狱度过漫长徒刑

《BBC》报导说,薄熙来大概将很快在那苏式监狱中度过漫长的徒刑。在文化大革命的动荡岁月里,他的父亲薄一波也曾经在这里服刑。

秦城监狱位于北京市昌平区小汤山附近,隶属于中共公安部,是唯一不隶属司法部的监狱。1958年在苏联资助下兴建的,是中国唯一的“豪华”监狱,

按照中共自文革后的政治惯例,省军级以上的领导干部在违反党纪国法后,如果需要隔离审查或者服刑的,一般都安排在秦城监狱。

《新京报》最近报导,秦城里的干部囚徒每天14时到21时都可以看电视,每周单独放风多达六次。报导说,这些下马官员可以不穿黑色的统一囚服,改穿家人提供的衣服。

像薄熙来这个级别的囚犯饮食也高人一等。他们早餐可以喝牛奶,午、晚餐两菜一汤另加饭后苹果一个,有时候还调来北京饭店的厨师给他们做饭。

大多数人相信薄熙来会送秦城

《BBC》说,中共当局不愿提供秦城在囚人员的信息,这所监狱的照片也难以获取。就连薄熙来到底去不去秦城都有悬念,一些分析人士称,薄熙来案在政治上极其敏感,当局可能为他设立专门的羁押设施。

不过,大多数人相信薄熙来将步其他下马官员后尘,给送进秦城。

北京知名律师莫少平在接受BBC采访时说:“薄熙来送到秦城以外的地方,机会几乎是零。所有部级以上官员都进那儿。”

秦城曾经囚禁的人员多不胜数,包括有毛泽东泼辣的妻子江青。薄熙来的父亲薄一波当年被打成“反革命分子”后也被关在秦城。

美国纽约中国人权组织说,一些被判处无期徒刑的1989年天安门民运人士也在秦城服刑。

目前,被判刑的中共省部级及以上高级官员大多也在此集中关押。

薄的待遇将成为太子党落难样板

人权观察组织亚洲部调查员林伟表示:“薄在审判中和裁决有罪后将得到何等待遇,都将成为其他太子党人他日落难后的样板。

《BBC》认为,虽然秦城被标签为“豪华”监狱,但薄熙来的日子无疑将是痛苦的。

原铁道部部长刘志军此前被裁定受贿6460万元人民币有罪,至少要在秦城服刑10年。据凤凰卫视报导,陷于一片凄清的刘志军似乎得到了教训——他最近警告女儿千万不要从政。

薄熙来劫数难逃早有定论

民间传言,早在1998年,陕西终南山的一名道姑就曾对前去拜访的薄谷开来说,薄熙来将来会丢了官帽,无出头之日。

当年秋天,薄熙来的妻子谷开来得了一种怪病,大连、北京,有名的医院都去检查了,但怎么也查不出到底毛病在哪,她整天昏昏沉沉,都有些神智不清了,病得很严重。在迷迷糊糊的半昏迷状态中,她说她看到一个仙姑打扮的神仙,仙姑给她服了一粒仙丹之后,她病一下就好了。

1999年春,谷开来和朋友赵丹去了终南山,在宗圣宫遇到了一位道姑,谷开来求道姑点化。道姑说:“你且写个字来我拆。”谷开来写了一个“晋”字。

道姑说:施主是为先生写的吧?这不是好字,晋字,太阳的光芒被遮挡了。普字无首,普乃光芒照耀之意,但晋字却丢了官帽,即是难以出头!

目前,薄案宣判在即,中共当局以受贿、贪污、滥用职权“三宗罪”来审理薄案;但薄案的两大核心罪恶——政变和活摘器官,一直被掩盖。

不过,在海外被称作“人权恶棍”薄熙来,近10年来,在10多个国家和地区以“反人类罪”、“群体灭绝罪”、“酷刑罪” 频频被告上法庭。国际人权组织代表表示,对于薄熙来的历史审判,不会因为他在大陆受审而结束。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