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晨辉:硬说事实是谎言 才是真正的谎言

【新唐人2013年9月18日讯】刚才看见网易一篇文章,题目叫《湖北宣传部长:宪政、民主普世价值都是美丽谎言》,看了以后,内心充满了绝望的感觉。这个世界,究竟是怎么了?如此的高官,本来应该有较高、正常的理论水准,为什么说话却可以如此的缺少理论水准?甚至可以说,根本就是在瞪眼珠子胡说。你这样胡说,又究竟能蒙住几个人,能带来什么好处呢?这样瞪眼珠子胡说,只能带给人们心理上的强烈反弹。你这样的理论水准,怎么能够管得了整个一个省的宣传?

我们从几个角度上来进行一下分析。首先说最直观的。第一是这文章后头的跟评。参与16594,显示跟帖21。什么意思呢?这意思就是说,实际上跟帖是16594,可能够显示的却只有21条,也就是说,绝大多数,16573条不让你显示。我不知道是不是中国的一种发明,是不是仅为中国所独有?希望那些生活在民主、谎言的国家的看官、朋友们能给一个指点?在你们那里,会不会有这种绝大多数跟帖不能显示的情况呢?为什么不能显示呢?我想主要原因,怕是因为这些跟帖,表达的,是和这位宣传部长,不同的意见吧?为什么不同的意见,就不能显示,不让显示呢?这究竟是一种什么样的所谓“自信”呢?难道所谓的中国梦就是这么做的?就是把你蒙在鼓里,让你只知道极少数极少数人的跟帖?

上边说的是第一。第二呢?查看这位宣传部长的原话,他是这样说的:西方对我宣扬推销“宪政民主”、“普世价值”等等,他们宣扬推销这些观点,往往披上“民主”的外衣、“正义”的外衣、“救世主”的外衣,其实都是些“美丽的谎言”,目的是要同我们争夺阵地、争夺人心、争夺群众。这话里头充满了驴唇不对马嘴的谎言和谬论。首先我们应该知道,在人家真正的民主国家,大概是不存在着什么“宣传部”这样的说教、“洗浴”部门的。只听说我们有孔子学院,到世界上遥哪兜售我们的所谓价值观。而实际上,还真的没看见,有多少西方的类似的部门,讲什么资本主义好,向我们喋喋不休,不厌其烦地宣传什么宪政、民主和普世价值。如果有,不妨请这位宣传部长举出例子来,请你告诉一下那些对你心怀疑虑的读者,你能否告诉我,世界上有哪一个民主国家,会如同我们这样声嘶力竭不厌其烦地宣传自己的价值观呢?其实,中国人心目中,甚至世界人心目中的宪政、民主和普世价值,是不是谎言,好与不好,根本不是靠宣传而深入人心,而是事实本身在说话,人们看到的是事实本身,所谓桃李不言,下自成蹊。人们看到,那些讲究宪政、民主、普世价值的国家,国民、百姓,是如何地充分享受着做人的各种权力;生活是多么令人向往。这种向往,绝不仅仅是靠瞪眼珠子说谎、靠所谓宣传部的宣传,而是靠着几十年来,近百年来,实实在在的事实,靠成千上百万人,每日每时用脚来投票而成就的。瞪眼珠子说事实是谎言的人,才是真正地扯谎。

我们都知道,如今世界上有二百多个国家。其中、信奉宪政、民主、普世价值的国家,应该说在百分之九十以上。难道那百分之九十国家,全世界百分之九十以上的,全是被谎言所迷惑,全是在扯谎,就我们搞这一套是真的?我们一贯鼓吹观念多元,希望我们的价值,能够和世界上那些被普遍接受的价值并行不悖。如今我们却公开宣称百分之九十以上的人信奉的东西都是谎言,我们这是不是以全世界百分之九十以上的人为敌,自绝于人类?说出这种话的人,是不是很蠢?

其实,下面的回顾,已经进行过很多次。今天不妨在这里再回顾一把。我们说那些民主国家,所宣扬的什么宪政、民主、普世价值,都是谎言。那么,我们自己的理论基础是什么呢?毛主席曾经教导我们说“指导我们思想的理论基础,是马克思列宁主义。”那么,我们就不妨回顾一下,世界上,如今和我们差不多的以马克思列宁主义为指导的国家,都是一些什么样的国家。我们知道,这个世界上,一度曾经有信奉宪政、民主与普世价值的国家,和不相信这一套,而相信,所谓的马克思列宁主义的国家,曾经成为世界上两大阵营,也就是说,社会主义的阵营也曾经颇为壮观。可是,随着马列主义老大哥苏联的解体,世界上的所谓的社会主义阵营,已经风流云散。如今只剩下中国、朝鲜、古巴、缅甸、越南。据说,只剩下这五个国家。而这硕果仅存的五个国家,实际上也多半名存实亡。比如说,缅甸最近已经毫不遮掩的投入民主阵营的怀抱,而越南,听说也已经宣称要放弃社会主义的旗号,剩下的古巴、朝鲜,究竟都是什么样的国家,我想也是有目共睹,没有人不知道。所以说,究竟是谁在撒谎,谁更喜欢撒谎,谁不撒谎谁就根本不能活?

我们还记得,朝鲜至今还在宣称,全世界都在羡慕他们。还记得他们有一项调查,说是,全世界最幸福的国家,中国第一,朝鲜第二。在他们的这个资料里,美国和韩国的幸福指数、生活水准,统统排在全世界的最末端。他们说,朝鲜战争,是因为韩国人打响了第一枪。他们说,金日成可以用步枪打飞机,而金正日,则干脆就能够用砖头来打卫星。就不必说太多了。应该说,这个世界上,哪一个国家、哪一个阵营,都可能有人在说谎,但究竟谁的谎言更多,谁一直在说谎,我想连傻子心里都会有数。我们只是希望,连傻子都看得明白的事情,湖北的宣传部长,你别当我们不知道,你别以为我们连傻子都不如!

其实,你宣传我们的意识形态,这个确实应该。我们也希望,属于我们的意识形态,不仅能够在全中国人的心目中深入人心,同时我们更希望我们的理论,我们的价值观,能够在全世界发扬光大。我们不曾经嚷嚷过,无产者只有解放人类,才能最后解放无产阶级自己嘛。问题是,我们在宣传我们的意识形态的时候,我们的说法,一定要经得起起码的推敲,不能连傻子都看出来,你是在瞪眼珠子胡说八道。你是在指鹿为马,颠倒黑白。这样的话语,就不能起到正面的作用,而只能起到让人反感、让人泄气,甚至让人绝望的反作用。尤其是,你做一个省的宣传部长,理论水准应该具有一定高度。连这么高级别的宣传部长,都是这样说话,能不让人产生一定程度的怀疑嘛?所以,我这也真是为了咱们自己好。希望咱们的领导说话,能够水准更高,更让人接受些。那些情绪化的话,那些经不起任何推敲的话,那些根本没有经过大脑的话,你再随便往出说,我怀疑,你们不是在宣传什么意识形态,而简直是故意给这个形态抹黑!

文章来源:作者博客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