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评精选:中国奇迹是怎么产生的?

【新唐人2013年9月17日讯】【谢作诗:中国奇迹是怎么产生的?】世界上没有一个城市化率低于50%的国家实现高铁里程全球第一,我们做到了。世界上没有一个人均GDP排名100位但奢侈品消费全球第二,我们做到了。世界上没有一个股市以下跌方式跃升全球股票巿值第二大国家,我们做到了!奇迹如何产生?一靠储户,二靠农户,三靠散户。

【陈虎独立评论:这是什么经济社会发展逻辑?】 中国房地产太奇葩,一个国家,既不培育技术,又不夯实产业,却拿着民众居住权炒作高价牟利,房地产商,既不生产土地,又不擅长建筑,也本没多少资本,只靠上通官员中间套银行下再转包却获得暴富,这是什么经济社会发展逻辑?王健林的素质该成中国富翁,但中国首富,绝不应是从事房地产的王健林。

【盛大林:意识形态乱是正常的】梁晓声认为:当下之中国,意识形态呈现乱象层出的局面。确实如此。不过,俺觉得,意识形态乱是正常的,“统一思想”才是不正常的。如果言论是自由的,意识形态肯定很乱。人们惊诧于当下的意识形态之乱,主要是因为习惯了舆论一律。意识形态乱不可怕,关键看执政者如何选择。

【思维:这才是人民当家】美国福克斯新闻台一个辩论,二十几个美国人参加,讨论打叙利亚。主持人问,相信总统和议会的举手?有两个人。举手相信总统不信议会的有8个,相信议会不相信总统的有3个。反对打叙利亚的近20个人。大部分人骂总统,更骂议会,主持人也一起骂。这就是美国。但他们中没有一个会移民外国。这才是人民当家。

【韩雨亭:谁把大V推向了“皇帝宝座”?】国家媒体集体发声,嫖娼“不倒翁”薛蛮子诉说大V“心路历程”:做大V感觉像皇帝,针对时弊,常是“已阅”,故此飘飘然。其他暂且不论,诸君早已心知肚明。谁将大v推向“皇帝宝座”?平台、粉丝亦然,最根本原因在于公权力懒惰、不作为和缺位,及醒来的民意吧。

【庞琨律师:最高法院发言人的谎言】“两高”2013年7月15日发布的寻衅滋事司法解释明确规定是车站、码头等公共场所。不到两个月,9月5日的两高新司法解释突然将寻衅滋事扩展到网路。发言人还好意思说:对利用网路寻衅滋事已调研一年多。我吐,7月份你们干嘛去了?

【沪A庄淼:我就是希望】我宁愿把孩子送到美国去,我也不指望他能上哈佛、斯坦福,我就是希望他能回到我小时候的样子–上下学都自己去,走几条马路就到学校,遇见陌生人也不害怕,不用家长去接,路上没那么多汽车,汽车知道避让行人,不用给老师送礼拍马屁,就这么简单。

【拉菲哥:发改委砖家雷人话语】发改委专家称应允许房价上涨,涨到头就没人炒了。网友们回应:减肥的人不用减了,因为胖到头就会瘦下来;生病的人也不用治了,因为病入膏肓就会自动好;国足也不用训练了,烂到一定水准就得世界杯冠军了……

【赵世伟:争论宪政好坏的国家就中国一个】我敢说世界上争论宪政是良药还是毒药的只有我们一个国家。放眼望去,他们都在争论环保、生态,经济政策是偏左好还是偏右好,提高福利好还是减少福利好。这就好比别人的争论是吃面包好还是吃马铃薯好,而我们正在争论的是吃饭好还是吃屎好。

【日天巨人:你丫简直就是一废品】 老蔫儿以前也上微博,他曾发过条微博说,十分痛恨毛时代给自己身上留下的种种缺陷,例如说脏话、对人不敬、知识欠缺、营养不良造成的后遗症等。刚发完,立马有个毛粉就冲上来说:你放屁!我怎么好好的呢?老蔫儿翻看了他的微博后回复道:我觉得自己是个次品,看了你的微博,觉得你丫简直就是一废品。

(新唐人网友提供)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