鉴万多官员名表 传“花总”大V被警方带走

【新唐人2013年9月17日讯】(新唐人记者李剑综合报导)近几年因在网路上收集中共官员的照片并为他们的手表做品牌和价钱等方面的鉴定而名声大噪的网路大V“花总丢了金箍棒”,9月17日,网传他被上海警方带走。

《南方都市报》报导说,17日有消息称,因鉴表而知名的网友“花总丢了金箍棒”与外界失去联系。

中国首席奢侈品专家欧阳坤告诉《南都》记者,他已经接到北京朝阳区警方的电话通知,让他作为受害人指证花总。他说,花总涉及多起网路谣言,已被警方控制,他只是受害者之一。

网友“沈步摇的爹”也在微博上说:刚才给 @花总丢了金箍棒的两个号码都打了电话,没有人接。刚有记者说他现在不安全。

不过,警方尚未证实花总被控制的消息。

花总近年看过一万多官员名表照片

花总网路全名“花果山总书记”,近几年因在微博上收集中共官员的公开照片、为他们戴的手表做品牌和价钱等方面的鉴定,在网上名声大噪。

3月中旬,花总曾向香港《中国密报》透露,近年他陆续看过一万余张中共官员名表照片,前年曾陆续公布过90余位戴名表官员资料,后来结集了30余位有代表性的官员, 出了一个《花果山名表指南》。

里面有俞正声、刘延东、胡春华、栗战书等中共政治局委员与政治新星,多数是厅局与处级干部。

在花总公布过的手表中,单枚价值最高的,是中共科技部部长万钢戴的江诗丹顿男士机械表,价值206,600 元。花总之前微博透露,这位部长先生还有很多手表。

花总称,他之所以敢公开提到中共的这些最高官员而不害怕,是因为这些官员都比较低调,戴的表也大多没有问题。

而有些豪表花总不敢公布,“没有公布的里面有几个戴的是百达翡丽的复杂功能款。”

百达翡丽是国际上知名和昂贵的腕表品牌。许多腕表收藏家视百达翡丽钟表为世界上最好的。其广告词是:“没有人能拥有百达翡丽,你只不过为下一代保管而已。”

百达翡丽的顾客不乏显赫人士,包括王族成员、电影明星和富商,包括维多利亚女王、柴可夫斯基及爱因斯坦。

花总说,自己曾在北京一次饭局上看到过一名厅级官员戴了一块市价70万的百达翡丽。不过,他表示,通常会在现实生活与网路之间建立一道防火墙。

花总透露,所有名表加在一起,目前价值最高“表哥”是一位在任的中共部长,“很遗憾我不能公开提他的名字。”

花总觉得,西安“表哥” 杨达才最有趣。他说,其实他戴那么多表,总价值可能还不如别人的一块表;不过,他并不后悔揭露杨先生的表,因为他当众撒谎了。

“花总”鉴表知识来自对钟表的热爱

“花总”说,他鉴表的知识来自他从小到大对钟表的狂热爱好和钻研,工作后,他在政商圈见识过不少名表,慢慢成为手表玩家。“当初鉴表只是因为无聊。”他的眼光很独到,一般,谁戴了一块豪表,大致一看,估出来的价格八九不离十。

“花总”最早关注官员的豪表是从2011年7月,当时他偶然在一张照片中看到,一位领导戴了一块价值7万多元的劳力士表,于是继续搜寻此人照片,结果令他十分震惊,这名官员在不同场合戴了多款名表,价值不菲。

“花总”对鉴表的要求很高,除了比对标记之外,他还会精确到表的具体型号,在网上反复查找被鉴定对象同一时期的多张照片,如果遇到表盘直径难以确定的时候,他还会画模拟图,向更专业的人请教。

花总表示,他一直还在业余鉴表,但基本不对外发布,原因有二:1、内地的制度反腐与网路监督尚未有效对接,发布之后很少引起廉政机关的重视;2、官员财产申报与公示制度未建立,网路鉴表是舍本逐末。

花总被舆论称是福尔摩斯和《皇帝的新装》里的小男孩的混合体。不过,一些中共官员却对他恨之入骨,一些官员朋友也纷纷来电:“你千万别写我。”

目前正值中共当局以网路打谣大肆抓捕网民之际,对于传言花总被抓捕,网民并不感到奇怪,评论指责,中共打击所谓的网路谣言已到了史无前例的地步,并不比文革好多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