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伯炎:专制媒体造谣新篇

【新唐人2013年9月16日讯】用偏见制造攻击,靠撒谎粉饰丑恶,乃专制御用传媒惯性与本性。9月8日晚,报导2020奥运主办权,日本申办成功,却被北京报导失败,利令智昏,在此,变成恨日智昏,主观愿望和恨日立场,既先入为主,客观事实被主观错觉篡改,事实出错,像偶然,又是必然了。

北京专制垄断的媒体,不得不报错后又更正,而他们统治中国,所犯累累错误与罪孽,却在“七不准”中以“不许讲党的历史错误”而禁止更正了。看来,专制很专横,却也难做到出了错全不认账哩!

媒体必是客观的,无倾向性的;专制则反之,要主观的,有倾向性的,轻是非黑白,重眼前利益,怎不出错出丑呢。自由社会,资讯自由传播,中共的专制社会,资讯对统治者分等级享用,对被统治者乃经加工改造后接受的宣传,他们正是利用资讯不对称,达到愚民,便于统治。自由社会的记者,只对事实的真实性负责,中共专制制度下的记者,只编造花言巧语,讨主子欢心,对自己总管宣传部负责。若要他们媒体不再出这种低级差错,除非中共的宣传部哪天取销了,媒体能跳出宣传部的指挥棒和划的框框了,传媒体才能回归资讯本位。

几年前,北京大学教传播学的副教授焦国标写的那篇《讨伐中宣部》名文,应是相当于胡适当年《改良文学刍议》那样极有开拓性的丰碑,对中国传播学向自由媒体发展,起到了很大推动作用。所以有人对我这资深报人呼老记者时,我告诉他:自己不过是给共党做了几十年的政治广告员而已,记者在中共垄断舆论的1949年,就断代了。

做了一辈子恶党工具性的喉舌,会无牢骚与自怜吗?所以,引我愤笔来置啄这一自摆乌龙的大笑话,因它很典型,又花边,用作大学传媒系讲课,区分资讯与宣传的利弊,很能一语说破,做活例活证哩。

同时,这中共宣传部,正在网路与媒体闹打假,宣传部与公安部合力,不仅将网路大V常发异议的薛蛮子抓捕,也像收拾薄熙来那样,审判点刑事问题去隐瞒政治问题,对这位美藉华人薛蛮子(据说还是红二代,其父是巳故北京副市长)仍弄个嫖娼问题去掩盖政治打击。对薄玩审判秀,对薛弄扫黄秀,这种如婊子秀贞洁,本是无法无天却秀了法治的流氓性,又激我来揭穿他了。

尤其令人气恼的是:最近,中共正起劲净网控网,大搞新闻检查,中宣部命令全国媒体50万记者编辑,学习马克思的新闻观。偏偏马克思文集第一篇,就是马克思的:《评普鲁士最近的报刊捡查令》就是反对新闻捡查的,请看马克思的新闻观恰与刘云山这刘克思对立,他对普鲁士新闻检察官也是威廉皇帝的宣传部长是这么说的:“你们赞美大自然令人赏心悦目的千姿百态和无穷无尽的丰富宝藏,你们并不要求玫瑰花散发出紫罗兰一样的芳香,但你们为什么却要求世界上最丰富的东西一一精神只能有一种存在形式呢?”而中共宣传部,何止要求精神产品只唱他的主旋律,甚至要求只发经过他审察后新华社的通稿,连标点符号也只准一种形式。马克思叫记者编辑学的是实破新闻检劈,今天中宣部却要全国记者编辑,学马克思从未说过的拥护新闻检查,岂非用马克思的名义反马克思吗?若马思在地下有知,也要愤而起身来刮中宣部的耳光哩?

其实,当年毛泽东打马克思旗号,就很假,他是用史达林加秦始皇冒充,今天其徒子徒孙再举马克思作招牌,巳在向普鲁士威廉皇帝和第三帝国希特勒去袭老谱了。今天从中南海到基层官僚,信马教者有几?举目一看,都在闷声发大财,皆信的财神了,马克思只是幌子了。这就是末世的荒诞现象。习近平不妨审视一下,你们的官吏在酒林肉池中穷奢,在荒淫无耻中极欲,个个像桀纣之奢,人人似西门庆之霸,你们趋之若鹜走的这路,是你说的不走的老路也不走的邪路吗?

翻一下中共政权的发迹史,用他们的话:是凭枪杆子与笔杆子。说穿一点,就是暴力加谎言。打江山,借二战与抗日的机遇,成功了。这坐江山,还能长期凭暴力与谎言吗?延安时期,1944年美国代表团来访时,毛泽东讲话是:“美国人民是中国人民的好朋友,我党的奋斗目标,就是推翻独裁的国民党反动派,建立美国式民主制度,使全国人民能享受民主带来的幸福。我相信,当中国人民为民主而奋斗时,美国人民会支持我们。”这些谎话,骗了美国人,也骗了千万知识份子与学生去延安投奔民主,60多年后,10多亿中国人,还陷在专制的铁围城里,如果,这谎言,今天中国人已识破,难道89,64,枪杆子屠杀几千要求民主的学生与市民,泪与血还没擦亮他们的眼睛,把称解放军的枪杆子识破吗?中南海还迷信枪杆子的暴力加谎言的魔力,妄想用此把江山再坐稳,在举世第四波民主浪潮的冲击与民众维权的觉醒浪潮夹攻下,还有可能吗?

翻开你们那凭暴力与谎言支撑的政权,到底是什么货色吧?别说与现代政治文化,拒离十万八千里,连两千年前汉代政治家陆贾的思想也不如。刘邦打下天下后,就想继续以暴力统治全国,陆贾批评刘邦说:马上得天下,岂能马上治之?共党以暴力夺下政权,仍以暴力统治,岂非同刘邦一样的政治文化水准吗?周武王的总理周公旦,也知用制礼作乐去建立法统与秩序哩!中国民众忍受了中共63年的暴力压迫与谎言欺骗,中南海的肉食者们想想:还不明白与觉醒,可能吗?

文章来源:民主中国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