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身复出 摔跤项目重回奥运正式项目

【新唐人2013年09月09日讯】这个星期天,险些被挤掉传统的奥运项目摔跤运动成功的“全身”复出,被接受为2020年奥运会的正式比赛项目,而同样争取成为奥运项目的棒、垒球和壁球就没有这么幸运了、看来还有更长的一段路需要走。

作为奥林匹克运动的一个标志性项目,摔跤在古代奥运会和1900年以来的历届现代奥运会赛事上都是高手云集的竞技。

然而今年2月当国际奥委会决定刷新其体育比赛项目的时候,“摔跤”不幸的落选了,当时的主要理由是说“摔跤”项目不够现代化。

不过9月8日的奥委会会议上,“摔跤”也成为了第一个返回奥运赛场的项目,而其他落选的项目东山再起可能要花几年或几十年的时间。

当天,国际摔跤联合会( FILA )总裁拉洛维奇(Nenad Lalovic)高兴的说:“今天我们很高兴,但明早我们就要开始工作了,因为还有不到10天就要举行世界冠军锦标赛。”

在今天奥委会表决前,拉洛维奇在他的演讲中说:“在3000年的历史中,今天是我们的运动项目最重要的一天。”

周日的表决结果还说明了另一个原因,今年2月被排除在奥运之外以后,摔跤运动发生的一个大改观,其中包括比赛规则、管理方式、性别平等和比赛的运营。

在当天的投票中,摔跤获得了95票中的49票从而成功返回奥运赛场,而获得24票的棒、垒球和以及22票的壁球看来还有更长的一段路需要走。

新唐人记者曾闻仙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