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务卿:对叙行动未决定

【新唐人2013年09月09日讯】美国国务卿克里周日表示,在联合国核查人员完成化学武器的调查报告后,不排除要求联合国安理会通过制裁叙利亚决议的可能,目前还没有对此做出决定。欧洲国家和阿拉伯国家目前在叙利亚问题上的意见也各不相同。

美国国务卿克里在会见阿拉伯国家外长后,在巴黎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他们倾向于支持在最近20国集团首脑会议上发起的叙利亚声明,对其采取强硬措施。12个国家已经签署了这个声明。

克里:“很显然,如果我们不采取行动,给真主党,伊朗,阿萨德的信息就是‘你打破了这个百年历史,近百年的标准,使用了189个国家禁止使用的武器,而无人问津’”。

目前美国和法国都认为叙利亚总统阿萨德的部队使用了化学武器,造成超过1400人死亡,应该避免他再次使用这种武器。法国总统欧兰德目前受到了国内和欧洲其他国家的压力,要求他在得到联合国授权后,才能对叙利亚采取军事干预。欧兰德表示,他可能寻求联合国安理会的决议。目前欧洲一些国家虽然反对阿萨德在叙利亚的统治,但是并不支持对其采取军事行动。对此克里也做出了评论。

克里:“针对欧兰德总统对于联合国的评论,(欧巴马)总统和我们所有人都将认真听取我们所有盟友的意见。目前总统还没有做出决定,我们将接受建议,并在适当时候做出决定。”

克里随后将和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主席阿巴斯在伦敦共进晚餐,探讨巴以关系问题。

新唐人记者林一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