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峡电站被批豆腐渣 爆腐败黑金34亿

【新唐人2013年9月7日讯】(新唐人记者柳青综合报导)三峡水电站,今年已发生了7次非计划停机。而以往,三峡电站对外公布的信息均是“零非停”。据悉,三峡工程竣工财务决算草案审计结果,为建三峡耗资超过34亿元违规金额。而非停的主要原因被归结为设备老化,及电站员工在技术和管理方面存在一些漏洞。这不由得令人浮想联翩。有网友质疑其是豆腐渣工程。

被高调宣称为全球最大规模水力发电站、肩负中国电网中心支点的长江三峡电站,被揭本年至今已七次因故障等原因导致机件非计划停机,足以影响包括上海、广东等十省市,近七亿人的用电稳定!《21世纪经济报道》披露,三峡电站有别过往的“零非停”效率,在雨季机组负荷不稳引发屡次非计划停机。管理方归咎设备老化以及电站员工在技术和管理存在漏洞,

报道引述消息指,七次非计划停机中,六次发生在雨水充沛的五至七月期间,令机组满负荷运转以致故障频生。以三峡右岸电站六月一次故障计,有机组的水箱水位在短时间内明显下降,经查明是零件出现裂缝引致漏水。电站内部职员透露,“这类抢修情况在三峡电站内时有发生”,又指电站2003年投产至今,部分机组和零件已陆续出现老化,运转不灵。

设备国产化 维护不到位

据悉,目前问题集中在前期投产的发电机组,主要是漏水、调速器等因设备老化引起的故障,另维修员对部分设备零件的维护、管理不到位带来损耗,亦是导致屡次非计划停机的原因。目前电站运营职员虽只几百人,但维修员数量则多出数倍,有近1000千人。

有业内人士表明,发电厂基本根据消纳环节的需求量发电,中间没有转存装置,若电厂停运意味连接的电网供电区域会相应停电。

有民众指,三峡电站运行至今只有十年但机件已老化,质疑机件用料质量不达标影响用料质量所致,暗示当中或存在利益输送而要民众埋单。

还有人直言“三峡大坝根本不应该造”。

也有民众质疑,“运转十年就老化?寿命也太短了吧,该不是豆腐渣工程!”

另有网友说,在腐败已成为社会顽疾的当下,是不是三峡水电站的建设也曾被“腐败”侵蚀?如果,真的是那样,这样一座所谓丰碑式的建筑,将不再是国人的福祉,而是国人的耻辱。

三峡电站是长江三峡水利枢纽工程三大组成范畴之一,整个项目共耗资2000亿元,1994年动工,经15年建设在2009年完工。三峡电站电力主要输往湖北、河南、湖南、上海、广东等最少十个省市,惠及达6亿7000万人。

摇钱树工程 藏34亿“黑金”

6月份中共国家审计署公布首份三峡工程竣工财务决算草案审计结果,发现超过34亿元违规金额,逾百人因违法违纪及经济犯罪被追究刑责。网民戏谑三峡工程如同摇钱树,成了贪官污吏敛财渠道。

被指是“三峡库区第一贪”的重庆巫山县前交通局长晏大彬,在任期间受贿操作三峡移民路工程及其他支援三峡库区交通建设项目中标等,七年间收受2200多万元,最终被处死。三峡工程除了被批破坏自然生态,工程也被指是贪腐温床。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