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互动】政法党羽被查 周永康如坐针毡?

【新唐人2013年9月6日讯】【热点互动】(1033)政法党羽被查 周永康如坐针毡?周永康心腹陆续落马被查,政法委权力消减。

主持人:观众朋友,关注全球热点,与您真诚互动,迎您收看这一期的《热点互动》热现直播节目。在周一的节目当中,我们刚刚探讨了国资委主任蒋洁敏被调查同时落马的消息,相隔了短短的两天之后,我们看到海外媒体报导,又有两名中央委员部级干部,同样也是原来周永康的旧部和党羽,最高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曹建明以及公安部副部长李东生被调查的消息。这一连串的信息究竟预示着什么?背后又有什么样的动作?先请大家观看一段新闻短片。

中共对前中央政法委书记周永康帮派的调查,已经从四川扩大到石油帮,目前又开始进入政法系统。

据德国之声引述《澳洲日报》的消息,中共最高检察长曹建明、公安部副部长李东生正在被调查,但消息没有得到中共当局的证实。

报导说,曹建明是周永康执掌中央政法委期间,最为主要的政法系统的官员之一,也是周永康的重要党羽之一。

报导同时透露,中共正部级中央委员、现任中共“610办公室”主任兼公安部副部长的李东生,也是周永康的另一得力干将。

“610办公室”是中共专门为迫害“法轮功”而成立的特务机构。

李东生2002年后出任中宣部副部长,同时兼任“610办公室”副主任,其后获周永康提拔成为“610办公室”主任,之后再升到公安部副部长。

主持人:看来周永康要如坐针毡了。观众朋友,您现在正在收看的是《热点互动》热线直播节目,欢迎您拨打我们的热线电话:646-519-2879参与讨论或发表您的见解;中国大陆的观众朋友可以拨打我们的免费热线电话:950-403-33999接通之后再拨:899-116-0297;同时您也可以通过Skype与我们语音或文字互动,Skype的ID是RDHD2008。

今天在节目现场的是政论家横河先生。横河先生,刚才我们看了新闻短片,可以说现在是一波接着一波,前不久,传出蒋洁敏被查的消息之后,新浪作了统计,十八大之后,有近10名部级干部落马。我数了数,大概多一半都是周永康的官员,没想到这么快又传出风向已经转到了政法系统的两名部级高官。首先,关于李东生我们也多有了解,当年他担任中央电视台副台长期间,就传出利用美女作性贿赂。我们也注意到一些细节,曹建明担任检察长期间,他娶的就是中央电视台的当红主播王小丫;周永康也是娶了王小丫的同事贾晓烨。您认为这一系列事件的背后究竟是怎么运作的?

横河:这个事情一般人现在不能确定,因为这个消息不能确定。我们首先讲,由这个消息的来历,其实就可以看出它的准确性。关于描述李东生的讲法,其实把他的很多头衔都罗列出来了。李东生不是一个很高调的人物,在官场上他的调子并不是很高,不了解内情的人一般不会去把这个案子翻出来;提供这个消息,也就是真的有这件事情。

一般人想不起来,央视副台长怎么会跟公安部有关系?一般人是想不出这种关连的。就从内情来看,他和公安部的关系,他和周永康的关系,成为他(周)的亲信,这些一定是了解内情的人才能够披露出来这条消息。所以我觉得首先是可信度非常高。

第二,讲性贿赂的问题,他在央视当副台长期间提供性贿赂。不仅仅是那个时候,因为曹建明当检察长的时候已经是2008年以后了,2008年他早就离开央视了,但是他一直保持在原来的宣传口。他曾经当过央视副台长,从那里开始,当广电总局副局长、中宣部副部长。这样一条路,让他仍然可以在中宣部当副部长的时候,继续用央视的美女向中央领导人提供。这是一般人注意不到的。如果这条消息是对的,那就是曹建明2008年当检察长以后的事情。

主持人:我们还继续关注,您刚才也说了,李东生担当过很多职务,尤其是同时兼任过很多职务,其中还有一个细节,他和周永康究竟是什么关系?我们注意到媒体报导,李东生恰恰是在中纪委调查期间,周永康一定要强力的提拔他成为公安部副部长,升为部级同时进入中委。在当时情况下,周永康为什么要顶风,一定要提拔李东生?这背后有什么隐情?

横河:从报导来看,因为他给中央很多人提供了性贿赂,提供了央视的美女,所以中央有不少人看中他或者是想帮他的忙,于是把他提上去。其实这个说法讲不过去,因为没有必要把他提到公安部去当副部长。

你要是注意到李东生的简历,他是从央视副台长到广电局副局长,然后到中宣部副部长,这是一条线,这条线一直在宣传口。但是很多人没有注意到,从1999年6月10号开始,“610办公室”成立,迫害法轮功以来,他就是“610办公室”的副主任,他一直担任副主任。

当时的副主任有两个,一个是刘京,是公安部副部长,代表政法,是专政机构;另外一个副主任就是李东生,代表宣传,反法轮功的宣传是他在主导,就是他在具体管的。当时“610办公室”主任是王茂林,跟他们两个还不是一回事。后来王茂林退休,刘京当了主任以后,大家就没有注意到李东生一直是在当“610办公室”的副主任。

从1999年开始,一直到2009年,刘京病了要退休,就必须找一个人出来接替刘京的位置。谁能够接替?第一,他要必须非常熟悉“610”的操作,因为持续了10年对法轮功的迫害,不是什么人都能了解情况、一进去就能接任的。必须找这么一个人。一直在里面进行运作的人是谁呢?就是副主任李东生。

还有很多人不了解李东生在里面是干什么的,因为从2005年以后,反法轮功的宣传已经不是那么多了,主要的喉舌媒体已经不提了。为什么呢?就是因为如果反复的讲,中国的老百姓就想到:怎么那么多年了你还在讲要打压法轮功,你不是早就说已经把法轮功问题解决了吗?变成中共没有用了!它想打的团体怎么会打不下去?!所以2005年以后,中共基本上没有再去作宣传了。实际上李东生在“610办公室”担任最核心的任务。

迫害法轮功,是迫害信仰群体。迫害信仰群体的特征就是“洗脑”,所以有“转化”一词,就是洗脑。在“610办公室”里面,“转化”这项工作是由李东生负责的,也就是说,整个迫害最核心的部分是他负责的。所以这时候一定要把他提拔上来,要他取代刘京来当“610办公室”的主任。

这一步就成问题了,因为在公开场合真正迫害的,现在主要是政法系统,宣传口已经没有什么事做了,那么他必须要到最主要的迫害部门去当负责人。这才是为什么一定要顶风,就在要查他的时候,周永康一定要把他调到公安部去当副部长。这样一来,他就可以在“610办公室”主任位子上去调动公安系统,而公安又是政法部门最大的,能调动公安就能调动检察院、法院。所以要把他硬调过来,让他去当公安部副部长,是为了让他接任“610办公室”主任的位子。媒体披露的时候都没有讲到这一点。

主持人:从管宣传口调任到直接进行政法操作的公安部门,背后确实是有深意。

横河:对,这个没有发生过。如果真正要报答他的性贿赂,完全可以调到另外一个部门,没有必要一定要调到公安部。

主持人:其实也可以继续在类似的意识形态或者再上升。

横河:对,怎么一定要把他调到公安部去?只有这一条解释是最合理的。一般来说,最合理的解释,而且用一个理由能够解释所有现象的,这个理由多半是真的。

主持人:我们接听观众朋友的电话。大陆的石女士,石女士您好。

大陆石女士:您好。我先谢谢你们了,你把真相告诉老百姓了,太谢谢你们了。像周永康、薄熙来还有王立军,他们做的坏事太多了,都是害老百姓。谢谢你们,我就谢谢你们了。

主持人:谢谢石女士打来的电话。今天我们确实探讨了中共在核心问题上,尤其这两个在部级单位中间的来龙去脉,确实可能很多人都没有听说过。李东生真正权力的来源,可能就有如您刚才所说的背景。我们知道,中共官员被打击,往往是以“腐败”为借口,目前这些人被查,透露出来也都是以“腐败”的信息。究竟迫害法轮功和腐败之间有什么关系?您如何解读?

横河:给中央领导人提供性贿赂来说,这件事情是从他当央视副台长,而且他提供给谁呢?是曹建明和周永康级别的。事情的发生,至少应该是在2002年以后;不会在1999年迫害法轮功之前。也就是说,他认为有足够的权力这么做。另外很重要的一点,他认为自己跟对了人,在政治上他是正确的。中共反腐,政治不正确的才会去反你的腐,如果政治正确、跟对了人不会反腐。所以他认定即使这个事情捅了娄子,也不会有人去查他,他一定要胆大到这个程度。

所以,有了权力还要没有后顾之忧。如果我们考虑这两点,他权力的来源,就来自他的“610办公室”副主任这个位置。因为迫害法轮功是当时既定的政策,又和当时的中共领导人江泽民、后来的政法委书记周永康有直接的利益关系,所以他认为有一个强大的保护伞,所以他才能够肆无忌惮这么做。

主持人:关于权力的来源,一会儿我们再详细分析。观众朋友,您现在正在收看的是《热点互动》热线直播节目。今天我们探讨的话题是“政法党羽被查,周永康如坐针毡?”欢迎您拨打我们的热线电话:646-519-2879参与讨论或发表您的见解。我们先接听观众朋友的电话。大陆黑龙江的李先生,李先生您好。

黑龙江李先生:您好。我们从8月27日,为什么韩星五号收不到新唐人节目了?自动搜索或输入频率都收不到,不知道用什么方法?

主持人:好,谢谢。因为频率作了一些修正,让我们后台工作人员和您联系,或者您再查看一下网站。我们再接听加拿大马先生的电话,马先生您好。

加拿大马先生:主持人好,横河先生好,我经常听希望之声你的评论节目。我个人了解,周永康这种大戏,其实在中共不奇怪。中共从1921年建党以来,就是不断在斗争、不断在清洗、不断在轧绞肉机。江泽民上台以后打陈希同,打完以后就打杨白冰,然后就跟乔石斗,完了以后就是李瑞环,后来一直跟法轮功斗,一直在那边斗,斗来斗去、斗的没完没了。而且这个周永康是一个政治局常委,就没有提,而张春桥也是政治局常委啊,那就抓起来一直到死。所以这个中国人不奇怪。

当时周永康跟薄熙来在王力军这个事上差点政变,这是台湾新闻说的,胡锦涛把军队派过来,周永康没办法,才骗薄熙来回来开两会,但是在两会当中呢,薄熙来中间跑了,跑了剩下周永康,又把他骗回来,把他稳定回来,其实就是周永康把薄熙来给卖了。现在江泽民又开始卖周永康,反正这台大戏我们就只有看看,很好玩。

主持人:好,谢谢马先生。我们再接一下加州丁先生的电话。丁先生您好。

丁先生:横河、主播好,几位在线来宾好。久违了,先祝各位中秋节快乐,还有中华民国军人节快乐。关于这回周永康如坐针毡,我认为周永康的后台太硬了,他的舅舅是江泽民,前一阵子不是谣传江泽民已经死亡了吗?其实这个八十多岁的老同乡、老头还活着,政法党委要坐牢目前谈何容易,“周永康如坐针毡”?他不久可能就要下针毡了。这将是中级人民法庭或是更高级人民法庭同这个后台强硬的政法委的一场激战。我们拭目以待。

主持人:好,谢谢丁先生。我们请横河先生回应一下。

横河:我想先回应一下加拿大马先生所谈的,说张春桥也是政治局常委,其实我们现在讲它不动常委这一级啊,是文革末期以后,文革之前都不算,因为那时候党总书记也被整下去,一样的。文革以后大家都去赚钱发财,那么为了让每个人的利益都不至于被彻底摧毁掉,或者是他下去后别人也这样对待他,所以他们形成了这么一个默契:不动常委。

再说丁先生所谈的问题,说周永康有多硬。实际上在中共这个系统里面,文革结束以后就没有什么特别大的派系,所谓派系是不明确的,说太子党或者是团派都不明确,唯独形成派系的是江泽民派系。江泽民为了让迫害法轮功的政策能够继续下去,为了他自己不被清算,因此就搞了一帮人,包括后来九常委之中硬增加的两个--周永康和李长春,然后在常委当中设置这个制度,所以江派是一个真正的派系。

中国按出身讲的派系:太子党一派,团派一派。你像薄熙来就是太子党的,所以要动薄熙来,可能在太子党那方面就有一个阻力。那么团派也一个派系。这不是政治观点的派系,而是因为他们的出身很接近,他们有共同之处,他们会互相同情。另外还有“技术官僚”派。周永康在这里哪一派都不属,他就是江派的。

怎么是江派的呢?周永康的仕途转折点是在2002年,从四川作为一个普通的地方大员(四川是个大省,二十多个省市都是省一级的干部官员),他跟后来的薄熙来是一样的,但他还没有薄熙来唱红打黑的那个意识形态的旗帜,他也是没有任何经验就被调到公安部当公安部长,同时立刻兼任政法委副书记。这一级升得非常快,后来就接罗干的位置。

那么为什么要把他调去呢?因为江泽民对当时公安部迫害法轮功的力度觉得不满意,虽然贾春旺执行任务了,但他对他的力度不满意,一定要换一个心狠手辣而他又信得过的人,这样就把周永康调过来了。

周永康后来虽然形成了一个所谓“第二中央”,政法委力量非常非常强大,但他不像薄熙来有太子党的背景或者像其他人有团派背景,他没有这个东西,而江泽民离开政坛已有十多年了,所以一旦周永康从政法委书记下来以后,他的势力范围就远远不如其他人了,他的权力和他的派系很快就消亡了。在这种情况下,他反倒是没有后台。这就是为什么这次放风要动周永康的时候,人们专门还放了一个风:江泽民参与整周永康。

主持人:在北载河会议期间。

横河:加拿大的马先生讲得很对,江可能真的是为了保自己,或者不想自己被牵下去,所以也要把周永康抛出来。因为当看到利益冲突、危害到自己的时候,他一定要把别人抛出来,作为给自己免罪的理由。所以我倒不觉得周永康有多大的后台!

你只要看它从现在开始一系列的,从十八大以后开始整的省、部级官员,从四川省到石油部门,到现在政法部门,正好是周永康发迹的这一条路,这也太巧合了嘛!这么多腐败官员,怎么就轮到都是跟周永康发家的这一条路有关系的官员呢?

主持人:我们再接听观众朋友的电话,旧金山的陈女士,陈女士您好。

旧金山陈女士:主播您好,横河先生好。中国共产党的斗争史就是一部整人历史、仇恨教育史,整个国民都是仇恨。我先前回中国两个多月,我到医院也好,到商店也好,或是去看我的朋友也好,都有人在打架、打架,到处打架,动手打,一点教养都没有。我觉得整个社会就是仇恨,人们之间为什么不能多一点爱,要恨呢?我觉得是共产党上行下效。

主持人:谢谢陈女士。

横河:我想回应一下,正好把我开始时没讲完的讲一下。为什么要有这样的教育?为什么社会上要形成这样的风气?当然《九评共产党》讲得很清楚,我们现在就以李东生和周永康为例。李东生一直管的是所谓“转化”教育,他自己是一个腐败之徒,给中央委员、中央上层官员们提供性贿赂的一个人。这样的人去主持转化教育,他要把人转化到什么地方去?

另外,被转化的是什么人?是信仰“真、善、忍”的法轮功学员,要他们转化到哪里去呢?无非就是转化成像他这样的。所以从转化人的道德和被转化人的道德来看,就是要没有道德水平的人、坏人去转化好人,把好人转化成像他一样的人,这也和共产党的意识形态是一致的,它的意识形态确实跟法轮功所教导的“真、善、忍”和一般宗教所教导的做好人完全是对立的。

它在社会上形成这样的风气、制造这样的社会环境:人人仇恨对方、仇恨别人。从“610办公室”、李东生自己的情况和他们所从事的工作,你就可以看出来,为什么现在中国大陆会是这样一种现象。

主持人:刚刚您分析了他们怎么样败坏人的道德,同时您也分析了周永康的发迹史。目前所打击的目标,一连串都与他整个脉络非常相关,目前所推出来的种种包括李东生也好,包括原来传说关于周永康的传闻也好,很多都是以腐败进行打击,包括薄熙来的罪名都是用的“腐败”。但是从他们所处的政法界的位置来看,究竟是否他们被打击的背后,是因为对法轮功的迫害,与法轮功有关系?您怎么认为?您觉得有关系吗?

横河:从表面上你可能看不出这个关系,因为它所提供的证据和指控,都不会谈到这一方面。但是你想到,第一,他们的权力来源怎么来的?整个政法系统,像李东生我们刚才讲了;周永康本身的权力怎么来的?他无限的权力导致了他无限的腐败。他政治正确,再腐败他也不在乎,不会有人动他的,因为他的政治正确。因为打压法轮功,因为维稳需要他的人在、系统在,所以他权力的来源是对法轮功的迫害和大规模的侵犯人权。有了权力他就可以无限的腐败下去,因此今天即使追根溯源在整他腐败的时候,他自己可能想不到,整他的人可能也想不到,就是跟迫害法轮功和大规模侵犯人权是有直接关系的。

主持人:观众朋友,政法党羽纷纷落马,看来周永康如坐针毡,究竟下一步如何发展?我们将持续为您关注。非常谢谢横河先生的点评、分析,也感谢观众朋友们的收看和参与,我们下次节目再会。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