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坊慨叹梦鸽:这个女人,已没得救!

【新唐人2013年9月5日讯】(新唐人记者韩净综合报导)沸沸扬扬的李天一案庭审已经结束,自案发以来,梦鸽母子的行为表现已经让关心此案的民众大跌眼镜。庭审结束后,梦鸽两次接受媒体采访,她欲为其子洗脱“强奸”嫌疑人身份的行为令人诟病,所爆言行更是让大众惊呆。有专家说,她已经是偏执狂状态,街坊们则直称:“这个女人,已没得救!”

为什么对梦鸽下此结论?有评论指,通观案发以来梦鸽的种种表现及网友们的评价就不难理解。而香港《苹果日报》刊文指,有街坊慨叹:“这个女人,已没得救!”

据悉,久未露面的李双江已几个月没有回单位,亦几乎足不出户。

李天一案发后梦鸽的种种表现

2月22日,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通报李双江之子李某涉嫌轮奸被刑拘。

3月19日,薛振源做李天一的辩护律师。他受梦鸽的委托,发布了律师声明。声明中称:“部分媒体和网民在无充分证据的情况下,发表诸如‘李天一76人律师团’、‘李天一案女主角撤销控诉,受害人终得到极大的物质补偿’等对本案不实的报道和传播。‘以讹传讹、人云亦云’的行为是严重不负责任的!”

3个月后,薛振源辞去代理律师一职,原因是梦鸽要求代理律师写李天一未参与轮奸公告、做无罪辩护。

7月28日,李天一代理律师兰和律师发微博表示,李天一母亲梦鸽正式向法院提交了公开审理李天一案的申请。

8月6日上午梦鸽前往北京市公安局报案,正式提交《关于对张光耀(化名张伟)等人涉嫌介绍卖淫和敲诈勒索犯罪事实的控告函》,恳请警方对相关人员犯罪事实立案侦查。梦鸽状告的对象为此前媒体报道中提及的酒吧领班及经理。她控诉酒吧涉嫌组织卖淫和敲诈,指被告的作为是在酒吧工作人员张某的引导下完成。

8月8日梦鸽通过《法制晚报》公开针对酒吧值班经理等人的控告信。信中提到在酒吧包房内杨某装醉并主动摸其子和其他未成年人的下体。此外,梦鸽还称,在两天时间里,夜半酒吧总经理岳某、副总经理丁某某,值班经理张光耀和女孩杨某某等人分别给李某某、李双江、李家司机、李某某的朋友李某打了近二十个电话,并发简讯勒索钱财。

8月19日下午1点,梦鸽随同一名助理乘计程车来到国家公安信访办公室上访。

28日,李天一案进行不公开审理。涉案的魏某当庭认罪,并指认李某,据说旁听的梦鸽女士当场失控发飙,几乎要冲上去掐住他的喉咙。并指责大魏的律师李在珂误导了大魏说李打人,双方争执不下,针锋相对。

当天晚上梦鸽赶场到总政献唱《祖国永远祝福你》,各大媒体详细描述了演唱细节:梦鸽光彩照人神色自若,台下观众掌声连连。人民日报记者@詹国枢对此评论道:我实在佩服她的心态和演技。

8月29日当晚,梦鸽接受采访时哭泣称这就是冤假错案,并指被告内讧是律师策反。

8月30日,梦鸽通过某媒体视频直播,含泪回忆儿子案发始末。她认为儿子没有强奸,是“你情我愿做了不好的事”。她指5被告“淡定、懂事、内心干净”。

8月31日,梦鸽再度接受媒体访问,并曝光了其子李天一的书信内容。信里称,他们错在不该轻易相信别人。而梦鸽自认了解李天一,认为如果不是他人主动挑逗引诱,不会发生这样的事。

梦鸽的话

“孩子们没有一个承认有罪!说的是当时我们只是玩儿,你情我愿的。”

“上海的4个法官还是成年人,非常优秀的干部同志们,都在这样的一个环境里失足了,孩子们怎么经得起这样的诱惑?”

李天一是“忠厚仗义的纯净孩子”,“在家里儿子从来不喝酒”。

“他非常淡定,非常知错,非常文明。在那里的一切生活自理很强,能够正确面对这个现实”

“我觉得对于一个16岁的孩子来讲,我非常欣慰,我觉得不管他犯多大的错误,他至少知道自己有错,他长大了。谁都会有过错的时候,但这个错到底是不是罪,那就必须搞清楚,错和罪的区别太大了。”

“他很好,他是好孩子,爱学习的孩子,钢琴、书法、学习都是好样的。我儿子为人善良,但就是好冲动。”

孩子们一起玩喝酒本身并没有恶意,也没想做什么。如果不是魏某与受害人一直跟随孩子,且主动挑逗引诱孩子们,不会发生这样的事。

被告5人“非常淡定、真实、礼貌、懂事,非常清楚地表达了观点和歉意。作为15、16、17岁的孩子们,体会了他们内心的干净、本真。”他们没有挟持被害人,“是你情我愿,做了一个不好的事情。”

梦鸽爆李天一书信:我现在知道18岁前为什么需要监护人,因为我们的心智不全,我们分不清善恶,分不清准确的是非。在我的这件事情上我清楚的认识到我错了,……我没有别的想法,也没有别的目的,就是想和大家聚一聚。所以造成了这样的事情,错在不该参与,错在不该轻易相信别人。

对梦鸽的评论

“这是诬陷,纯粹是胡说八道,我看她是疯了。”针对梦鸽对酒吧的控告,酒吧一名负责人称,诬陷也是犯罪,梦鸽现在为了洗清儿子已是丧心病狂,

有大陆媒体引述评论家撰文称:“天下父母,哪个不爱自己的孩子?可梦鸽对孩子的爱,已经远离常理的范畴了。”

评论认为,在采访中,梦鸽把嫖娼定义为“玩儿”,由此可见,梦鸽并没有意识到,就算是“嫖娼”,一个未成年人开着车,花着钱找小姐,这难道不是家庭教育的极度失败?这难道不是李双江梦鸽夫妇对其子的溺爱使李天一似乎离“一个品行端正、优秀的人”越来越远?难道对梦鸽女士而言,未成年儿子嫖娼不值得羞愧?

对于梦鸽的言论,法律专家田小穹说:“中国有句成语叫做一叶障目。我想说,她是一子障目、现在看来,她已经很偏执,她只相信她儿子,她心目中的一个忠义、纯真无邪的好孩子,不相信任何人,包括公安机关、检察院。她认定她的孩子被一个巨大阴谋、圈套陷害,这个阴谋包括但不限于一个敲诈勒索犯罪团伙。”

老徐时评:看来梦鸽是豁出去了,不断出镜发声誓为儿子讨回公道。她说李天一是忠厚仗义的纯净孩子,永远是闪光的。儿子没错是社会环境的错,上海4个法官是成年人,非常优秀都失足了,孩子们怎么经得起这样的诱惑?如果这样全中国的罪犯都可以把责任推给社会了。不检讨自身问题推卸责任,这么做效果可能适得其反。

木尔:当听到“内心干净”四个字,全宇宙都笑了……

童大焕新浪个人认证:我只能可怜李天一投错胎了,他的一步步滑落都是一个不知礼义廉耻、不知社会规则为何物的“红歌母亲”从小娇纵的结果。

也有网友表示:这当妈的,儿子打人、强奸,就算是嫖娼吧,都怪在别人头上,非但没他儿子什么事,而且她儿子还受多大委屈似的。 这儿子,好容易深刻反省一下,还反省成了“错在轻信别人”,问题都在别人身上,都是别人把他坑了,自己干净得很。

藏匿心头51869722说:十几岁的孩子飚车、打架、玩女人(不论是强奸还是嫖娼),当妈的扪心自问,这样的孩子还是“纯洁、善良”吗?你去看看别人家的孩子,在那个年龄正在干的是什么。那种藏污纳垢的地方,你儿子如果根本就不去,……

中央民族大学法学院教授田小穹:梦鸽就算认为李天一无罪,就算那个女孩子是卖淫,那么她儿子嫖娼对吗?作为家长从未说过他儿子一点不对。给人的感觉是,他儿子什么都没错,一个受了不公待遇的好青年。就冲她这个父母……你放她孩子出去,她会说,孩子你受委屈了,会让他去度假,给他接风,不会吸取教训,帮助他反思。我认为,梦鸽该做的是,发表声明说,相信司法机关,等待判决。同时,认为孩子存在过错,愿意给被害人抚慰,并愿意积极反思,对李天一加强约束、教育。再请求司法机关给予机会,向司法机关表明,父母从不支持鼓励,纵容孩子作恶,在这个问题上不支持孩子。

有网友发长微博《一位父亲给梦鸽女士的一封信》,该微博中,作者指出梦鸽对其子的溺爱正是令李天一走到这一步的元凶。微博指责梦鸽作为母亲,在李天一未满18岁就已给他买车;微博还称,李天一因轮奸被抓,梦鸽非但不觉得羞愧,还不断固执地告诉儿子,你没错,都是别人的错。

街坊眼中的梦鸽和李天一

据大陆媒体报导,梦鸽夫妇所居住小区的工作人员:李双江家在小区里有两个车位。但是梦鸽却经常把车停在车库过道或者小区主路上,理由是这样距离她家比较近。然而,这样一来,她的车就把小区内的主要道路封死了。有一次,邻居叫保安前去劝说,从梦鸽那里得到的回复是:“你知不知道我是谁?你到底知不知道我是谁?”

李天一邻居:“李天一高中的时候在车库里和一同学打冰球。我正好开车下车库,球擦着我车身飞过去,我叫来保安制止他。李天一居然用冰球棍追着保安满车库的跑,保安叫来他家的保姆,李天一用冰球棍追打他们家保姆。”

“李天一多次跟邻居发生过冲突。梦鸽闻讯赶来之后,第一反应往往是把儿子抱过来,看看他是否受伤,然后才会抬出身份,为儿子了事。”

李天一的奥数老师回忆说,她一共见过梦鸽两次:“戴着墨镜的梦鸽急匆匆。第一次她说‘交钱,我儿子学奥数’。第二次她说‘不学了,明天带我儿子去巴西’。”

李天一的车友:李天一喜欢听改装后发动机的轰鸣,“飙车”是他们的一大爱好。然而,他却不用为这些危险行为付出代价,因为他们那个级别的家庭有能力保护他们,无需在超速或者违规驾驶等问题上受到法律约束。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