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周永康儿子”被抓 管家吴兵接受调查

【新唐人2013年9月5日讯】(新唐人记者常春综合报导)近日,海外媒体纷纷报导中共前政法委书记周永康被立案调查,甚至传出已经被软禁的消息。随着周永康被调查的消息甚嚣尘上,其身边人的下落,也成为人们关注的焦点。

传“周永康儿子”周斌被抓

据香港《新维月刊》9月号报导,一名四川消息人士对《 苹果日报》表示,周永康之子周斌两个月前在成都被抓:“这个可以肯定。当然是中央派人,没有习近平的命令哪有人敢动他。最近这边好多人被抓。”

另一消息源也称周斌被捕,消息称,周斌去年去了新加坡,原打算就此逃亡,后来被中央的人给劝回来。听说现在已经被捕。

9月2日,《纽约时报》在一篇报导中也称,中纪委已经成立了处理周永康事件的专案组,对四川的腐败案进行了调查,并对周永康的儿子周斌进行了讯问。

周斌借政法系统力量贪腐

据称,周永康的儿子周斌利用其父在政法系统的影响力,在石油和政法委系统大搞权钱交易、卖官鬻爵,收取巨额“保护费”,已集聚至少200亿财富。

此外,周斌还利用其父亲的关系,在甘肃、山西、辽宁,等地“拿人钱财,与人消灾”。

据悉,最高法院有个案子,是警察用开水从头到脚的浇嫌犯致其被活活烫死,周斌拿到一亿元好处费后,摆平此事,涉案警官没有受到任何惩罚。

也有消息人士透露,周斌在收取2000万人民币后,捞出了涉嫌杀人、开膛剖心的甘肃二号黑帮头目出狱。据称案子在甘肃法院和北京最高法院都有记录。

2012年年初,网上爆出周斌利用周永康的权势,设局侵吞四川郎酒厂,抢走了近30亿国有资产的内幕。

作为曾经的交税大户的四川郎酒厂2009年被强制改制后,变成了一个净资产几乎为零的亏损企业,造成1000多职工下岗,三年中近10名职工命丧谋生之路,无数个家庭陷入生活困境。

此外,有海外中文媒体近日报导,“石油帮”大佬之一中共国资委主任、中石油前董事长蒋洁敏,向周永康家族输送巨额利益。蒋追随周多年,主掌中石油后,蒋洁敏涉嫌利用执掌中石油权力,利用海外油田收购、油田设备采购等项目,向中共前政治局常委周永康家族输送利益,令周氏家族通过海外公司赚取逾百亿美元(逾780亿港元)。

据报导,蒋洁敏将中石油收购海外油气田、向海外采购油气田设备的项目,预先告知周的儿子周斌。周斌则利用美国公司介入生意,而这家公司实际上是周斌在美国的外父外母及妻子王婉,借助美国当地信用人出面开设的。

据报导称,收购或采购对像一旦确定,蒋洁敏想办法让中石油暗中加价多付,令周氏家族大赚一笔。透过这种方式,蒋洁敏向周永康家族输送了上百亿美元的利益,周氏家族把巨款全部洗到瑞士银行,逃避美国监管。

8月初,吴兵在北京被拘查,全盘招供,这种内幕交易的情节得以暴露。

日前,有港媒报导,传周永康之子周斌做幕后老板的香港上市公司惠生工程,2号突然停牌之后,公司发表声明指,“公司控股股东、公司主席华邦嵩目前正协助中国有关机关进行调查工作”。

苹果日报指,市场早已传闻,去年底在香港上市的上海民企惠生工程,幕后老板其实是周永康之子周斌,而现年47岁的公司大股东兼主席华邦嵩,只是代人持股。

周永康管家吴兵被调查

9月3日下午,四川成都,中旭盛世风华投资有限公司法人代表王志强证实,周永康的管家吴兵失踪。而一名中旭盛世风华员工对《经济观察网》记者表示,据他了解“吴兵正在协助调查”。

这位员工还强调,虽然工商登记上显示自己持有公司的股份,但只是按照吴总的要求“借用一下身份证”。

早期,海外媒体传出,周永康家族的大管家与投资出面人吴兵,8月2号晚企图逃离北京,在北京西站被抓。吴是周斌的“铁哥们”,周家的所有生意都由他来打点。

香港《光华日报》报导指称,吴斌涉嫌的主要罪行是为周家侵吞了数百亿国有资产。其中包括用9000万元买下每年利润27亿元的陕西榆林中石油油田;用4000万元收购总价值80亿元的企业项目,仅从五粮液、国窖等公司股份就获利68亿。

吴兵又名吴永富,生于1963年,四川成都人,祖籍四川省安岳县。10余家公司的工商登记资料显示,从2001年开始,通过频繁的资本运作,吴兵在四川省打造了一个颇具规模的以水电开发和房地产投资为主的中旭投资有限公司。

从2009年开始,吴兵又进军北京,成立中旭盛世风华,致力于在文化产业方面的投资。从股权关系上看,中旭投资目前是中旭盛世风华的独资子公司。

中旭盛世风华的招聘启事显示,公司是一家从事能源等基础设施建设、金融股权投资和文化产业投资与营运的全国性投资集团。

此外,2005年,吴兵还在香港注册了的一家名为中旭(香港)有限公司ZHONG XU (HONG KONG) LIMITED。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