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媒:抓网路大V 中共权斗再现

【新唐人2013年8月31日讯】(新唐人记者蓝铭浩综合报导)中共当局近期连续在各地抓捕网路意见领袖,引发各界的强烈关注。法国《世界报》刊文指出,这个情况显示,随着18届三中全会的临近,中共高层的权力斗争又回来了。

据大陆媒体报导,中共公安部从6月下旬开始抓捕网路大V,仅河南就逮捕了131人。近期被抓的网路大V有:60岁的亿万富豪、美籍华人薛蛮子、《新快报》记者刘虎、反腐维权斗士、知名爆料人周禄宝等。他们被说成是嫖娼、造谣或者敲诈勒索。

《世界报》报导称,当局枪口瞄准的猎物是微博大V,因为这些人的身份都被验证过,而且有名,拥有数百万粉丝。这些大V通常是知识分子和娱乐界或商界人士。他们越来越公开批评现行体制,并含蓄支持中国走向政治自由化道路。

报导说,大陆一些紧跟权力的媒体,今年年初还对网路举报贪官表示振奋不已,现在却用自己的版面来围攻那些网路爆料人,说这些人贩卖谣言。

世界报说,在习近平“苍蝇、老虎一起打”的号召背景下,几个月来活跃在网路的爆料人、记者及网路大V们,原以为当局支持他们的“反腐圣战”,现如今都被抓了起来。这预示随着11月份三中全会日期的临近,中共高层幕后的权力斗争又回来了。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