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击异己 网络敢言名人被抓

【新唐人2013年08月26日讯】中国微博红人薛蛮子日前传出被警方带走,在网络引发讨论。被指为敢言的薛蛮子,微博粉丝人数超过1211万人次,这次因所谓的“涉嫌嫖娼”被抓,《央视》等中共喉舌进行了报导并大肆批评。在此之前,也有多位网络名人被当局拘捕。民众认为,中共的反应其实是在打击异己。

北京市公安局官方微博25号上午发布消息说:23号,根据举报,朝阳警方查获卖淫嫖娼的薛某、张某。警方已对二人行政拘留。

后来经证实,此人正是微博名人薛蛮子。

大陆博客作家 刘逸明:“为什么薛蛮子被以这种罪名被抓捕,估计薛蛮子平时在网络上比较敢言,敢于批评官方,所以被官方盯上了。很可能是被警方下套。”

就在23号,中共喉舌新闻联播痛批了微博上的所谓“大V”名人。而薛蛮子事件出来后,中共喉舌媒体更是大肆批评。

资深媒体人丁来峰发微博说:“一个亿万富豪,居然因为嫖娼被抓,而且还上了央视等几乎所有的国家级喉舌,更是史无前例。”

山东民主人士张恩广:“我感觉他们就是想打击异己,主要针对对他有批评、有不同见解的,影响到他们利益的,他们都会采用各种方式(打击)”

最近,网络名人“秦火火”、“立二拆四”,和曾在网路举报贪腐的《新快报》记者刘虎,以及网络爆料人周禄宝等人被捕。

大陆博客作家刘逸明表示,根据目前的形式,还会有网络“大V”将以各种形式被拘捕。

新唐人记者田净、李勇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