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武攻击如何取证?武器专家说分明

【新唐人2013年08月24日讯】本周早些时候,叙利亚传出阿萨德政府涉嫌以化学武器屠杀了超过1300人。星期四,联合国要求叙利亚允许化学武器专家立即进入反对派占领的大马士革郊区进行调查,但是至今没有得到阿萨德政府的回应。

查尔斯•迪尔费是曾经在伊拉克执行任务的美国前武器调查员,出于职业的缘故,他十分理解身处叙利亚的联合国武器调查人员,面临着的挑战和巨大压力。

美国前武器调查员查尔斯•迪尔费:“他们现在处在十分严峻的境地,国际社会将根据他们的判断来采取行动。根本上说,他们的判断结果将直接影响国际社会是否出兵叙利亚。”

迪尔费称有很多办法可以验证是否使用化学武器,包括弹药碎片、残留毒气的物品等,而最直接的调查办法就是与医治过受害者的医生对话。

查尔斯•迪尔费:“所以如果这些专家们能够进入攻击现场,他们有很多方法可以取证。”

熟悉情报评估的美国官员表示,这次的袭击看上去的确像是阿萨德政府所为,然而由于事关重大,欧巴马政府需要有十足的证据才能采取行动。

新唐人记者乔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