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首富突批李嘉诚 网友:背后有故事?

【新唐人2013年8月17日讯】大陆首富宗庆后突然隔空批评香港李嘉诚,指他垄断香港多个行业。但在2009年,宗庆后还曾公开表示最推崇的企业家正是李嘉诚,且他的人生目标就是要成为“杭州的李嘉诚”。港媒披露宗庆后是虔诚的毛粉,不少网民认为宗庆后别有用心。

北京当局对李嘉诚失望?

16日,是香港首富李嘉诚出售百佳超市的截标日,却突遭大陆首富娃哈哈集团董事长宗庆后隔空炮轰,称超人多年来垄断香港多个行业,还称自己从不贿赂官员。每到外地,都是当地官员请吃饭。在17日,此消息突然登上大陆各大网站头条。

香港《苹果日报》报导,有人怀疑,这或许代表北京对超人撤资香港颇为失望,准备踢他下船!

宗庆后是虔诚的毛粉

报导还指出,宗庆后是一个极为虔诚的毛粉,他自称读毛泽东著作长大,称“中国(富人)所有的财富都是国家的”。而且与毛一样,宗的管理风格以独裁见称,公司不设副总裁,他兼任总经理。宗曾说:“中国现在能成功的大企业,都有一个强势的领导,都是大权独揽的,我认为中国现阶段要搞好企业,你必须专制。”

宗庆后还表达了对商人参政的不屑,认为他们只会通过官商勾结而垄断。话说得漂亮,却有网民笑他言行不一,宗本人恰恰连任了三届的全国人大代表,而且在每年的两会上,代表们领取的免费饮品均来自娃哈哈。近日来大陆媒体接连报道李嘉诚抛售百佳的新闻,其原因虽颇多猜测,但都大胆预测“香港的政经版图将出现剧变”!

这次中港网民分别在社交媒体及论坛齐齐发言,支持李嘉诚。宗庆后的娃哈哈集团涉及毒奶粉事件,不少网民指李嘉诚虽然赚尽港人金钱,但至少其公司不会制造黑心食品,笑宗庆后五十步笑百步。

西溪Jacky:大陆“首富”公开表达对香港“超人”不屑好像还是第一次,背后有什么故事 ?

恨上0769:好一个“公民的一切财产都是国家的!”干脆直白点说“公民的一切财产都是共产党的,”呵,这添菊添地,还从来不贿赂官员,还都是官员主动请你吃饭,这老头,说谎也不打打草稿!

@齐chyi:只要大陆能自己生产的东西,都比香港便宜,比如自己的衣服啊,粮食水果啊,肉类啊,因为不需要关税中国自然就便宜了。如果是进口的东西,那香港是比大陆便宜

胡震凤舞九天:宗庆后老糊涂了,怎么能说“当地官员请吃饭”?那就是官员用纳税人的钱请吃!以后抵制娃哈哈这个品牌!

志轩Jensen:很多深圳人为了省钱跑来香港买日用品和食品,到底哪里的生活成本高?生活成本和一个地区的经济繁荣度挂钩,非要谈垄断,国内的不是更厉害?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