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5火烧车 回堵18公里

【新唐人2013年07月19日讯】国道5号北上12.7公里附近,也就是在彭山隧道,今天(19日)下午2时50分左右,一部国光客运发生火烧车意外,所幸当时车内只有驾驶,火势经扑灭控制后,没有伤亡。事件发生后,北上车流一度回堵约18公里长,直至雪山隧道宜兰端口,傍晚已恢复通行。

中央社报导,国道第九警察队表示,事件发生之后,现场因为进行必要管制与处理,全线封闭,也因此造成北上车流大塞车,之后所有北上其他车辆全部引导从国5坪林匝道下,但由于北上车辆不少,车流一度回堵到北上约30公里处,也就是雪山隧道宜兰端出口的头城收费站附近。

国道第九警察队说,下午4时9分事故现场处理完毕,国5内侧车道开放通行;下午4时30分全线恢复正常双线通行。这部国光客运将拖往国道第九警察队石碇分队勘验,进一步了解事发原因。

佛光大学员工林郁忻怀有8个月身孕,事发时她搭乘其他客运到台北洽公,刚好被困在彭山隧道内长达约40分钟。

林郁忻说,由于雪山隧道去年曾经发生客运火烧车,当她从客运司机听闻彭山隧道也发生客运火烧车,消防车辆一部部从旁急驶而过时,心中一度紧张,心想“我的天啊!到底要不要下车,疏散到安全地方”,但之后见到隧道内没有发生浓烟,才静下心来等待事故排除。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