谣传无息贷款 千人挤爆北海人行

【新唐人2013年07月10日讯】连日来,广西疯传凭借个人信用报告就可以到当地人民银行办理无息贷款等业务,为此上千民众聚集在银行门前彻夜等候,民众情绪一度失控,当地派出大批警察戒备,银行也关门暂停办理业务,并辟谣无息贷款是谣言。

7月9号,中国人民银行广西北海市中心支行门前,被上千等待查询个人信用报告的民众围的水泄不通,而银行大门紧闭,暂停办理业务。

据广西《南国早报》报导,当地警方已经连续两天在现场戒备,尽管银行7月8号紧急辟谣,说近段时间外界流传的个人信用报告可以办理无息贷款、贴息贷款、低息贷款和信用卡等业务均属谣言,但前往银行人仍然越来越多。

金融分析师任中道:“因为银行它们对别说个人不可能,就是一些中小企业也是不放在眼里的。因为银行认为中小企业比较难查信用和账目情况,它就会去关注央企和国企,因为它们财大气粗,还有政府背景。现在钱荒造成的钱也比较紧,它不会这么特意的随便往外放贷款,无息更不可能。”

为什么银行再三辟谣,仍然有这么多人相信呢?金融分析师任中道表示,因为中小企业贷款太难了。

金融分析师任中道:“中小企业,一般民间的利息,普遍都三分利息,借十万还三万,更高的甚至超过百分之百,所以这些小企业为了发展,需要一些现金在里面,那它就是各方面找钱,各方面融资。”

任中道还指出,大陆资金外流严重导致的各行业和阶层缺钱,以及物价大幅上涨造成的百姓个人资金紧缺,也是如此多的民众“宁可信其有”的原因之一。

新唐人记者张天宇、李勇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