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对声中 台央广着手拆除天马台天线

【新唐人2013年07月01日讯】火线新闻带您关注,今天(1日)早上,央广台南分台天马台,开始动工拆除天线。由于天马台的短波讯号穿透力强,具有强大的战略意义,如今短波天线遭到拆除,希望之声广播电台代表,除了表示遗憾,也持续呼吁各界关注,台湾所拥有的重要广播资源。

央广台南天马分台,一大早工人忙着展开拆除工作,大型吊车停在发射台旁边,工人在高空动手剪除天线,面对记者询问,不愿多谈。

记者VS.工作人员:“我们看好像今天才进来的而已。”“不要不要,过去过去。”

央广原本在上周一就要动工,因为天气因素延宕一周。在外界要求暂缓动工的呼吁声中,发射台还是要被拆除,看着对中国广播的天线就这么消失,央广最大托播客户,希望之声广播电台代表感到惋惜,强调这些战略资源一旦被拆除,就无法再回复。

希望之声广播电台总裁曾勇:“它对于中国大陆的老百姓,了解真实的资讯,促成中国良性转变,以及防卫台湾是一个非常非常重要的一个工具,一旦天马台被消除之后,当然所有这些机会就没有了。”

据了解,央广规划调整营运方向,包括整并台南天马、云林虎尾台,到其他地方分台,对此希望之声代表,呼吁各方关注,保存对中国广播的最大平台。

希望之声广播电台总裁曾勇:“这次我在华府,跟华府的很多单位,包括参众两院以及美国政府的多个单位,都进行了沟通,那其实我沟通下来他们是非常的认同,因为这样的广播资源当初就是美军援建的,所以他们都会知道这样的广播天线的重大价值。”

依照台央广计划,台南与云林分台整并之后,将会有28支广播天线,面临拆除命运。

新唐人亚太电视台北台南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