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炳章关押11 周年 家人吁中共放人

【新唐人2013年06月28日讯】2002年6月27日,王炳章在越南被中国政府秘密绑架回中国。2003年2月,被判处无期徒刑,目前在韶关北江监狱服刑。王炳章的家属和中国海外民运人士,联合在加拿大首都渥太华的国会山前举行抗议活动,呼吁中共政府释放被非法绑架并关押11周年的王炳章。

现年66岁的王炳章博士,是诺贝尔和平奖候选人,中国海外民主运动的发起人。中国第一个民运组织的创建人,也是中国第一个反对党的创建人。

在王炳章被关押期间,他的亲人一直为他的自由而奔波。

王炳章的妹妹王玉华:“呼吁中国政府能够实行仁道,让他保外就医。”

同为民运人士的盛雪女士表示:“我们特别希望加拿大,它一定要认识到它在这样的一件事上,比如说针对王炳章这样的一个事情上,它能够引领这个世界的潮流,引领西方民主国家,关注他(王炳章先生),能够让他获得保外就医,甚至获得释放。”

王炳章先生的遭遇得到了社会各界人士的关注,“公民力量”发起人杨建利先生就是他们中的一员:“希望加拿大政府、美国政府,还有国际社会能够深切的理解这一条,就是说我们帮助中国的民主化,实际上是帮助维持我们的民主生活,我们的民主生活不受到中国这样专制政权的威胁,那同时呢,我们中国的民主化的开始,往往就是释放一些重要的政治犯,以这个作为开始的,那么王炳章作为最重要的政治犯之一在中国,我们不能忘记他。”

11年间,王炳章始终遭单独关押,曾三次中风,生命垂危。其间,王炳章的父母先后病故,王炳章不得奔丧。

新唐人记者王蕾加拿大渥太华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