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炳章關押11 週年 家人吁中共放人

【新唐人2013年06月28日訊】2002年6月27日,王炳章在越南被中國政府秘密綁架回中國。2003年2月,被判處無期徒刑,目前在韶關北江監獄服刑。王炳章的家屬和中國海外民運人士,聯合在加拿大首都渥太華的國會山前舉行抗議活動,呼籲中共政府釋放被非法綁架並關押11週年的王炳章。

現年66歲的王炳章博士,是諾貝爾和平獎候選人,中國海外民主運動的發起人。中國第一個民運組織的創建人,也是中國第一個反對黨的創建人。

在王炳章被關押期間,他的親人一直為他的自由而奔波。

王炳章的妹妹王玉華:“呼籲中國政府能夠實行仁道,讓他保外就醫。”

同為民運人士的盛雪女士表示:“我們特別希望加拿大,它一定要認識到它在這樣的一件事上,比如說針對王炳章這樣的一個事情上,它能夠引領這個世界的潮流,引領西方民主國家,關注他(王炳章先生),能夠讓他獲得保外就醫,甚至獲得釋放。”

王炳章先生的遭遇得到了社會各界人士的關注,“公民力量”發起人楊建利先生就是他們中的一員:“希望加拿大政府、美國政府,還有國際社會能夠深切的理解這一條,就是說我們幫助中國的民主化,實際上是幫助維持我們的民主生活,我們的民主生活不受到中國這樣專制政權的威脅,那同時呢,我們中國的民主化的開始,往往就是釋放一些重要的政治犯,以這個作為開始的,那麼王炳章作為最重要的政治犯之一在中國,我們不能忘記他。”

11年間,王炳章始終遭單獨關押,曾三次中風,生命垂危。其間,王炳章的父母先後病故,王炳章不得奔喪。

新唐人記者王蕾加拿大渥太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