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向台独招手 民进党:统战老调

【新唐人2013年06月17日讯】中共国台办16号宣布多项对台措施,而中共政协主席俞正声也向台独招手。民进党则回应说,这是中共一贯统战手法。

中共全国政协主席俞正声,在海峡论坛说,欢迎台独人士到中国大陆走走,这番话被台湾媒体解读为“政治招降”意味浓厚,民进党也对此做出回应。

民进党发言人林俊宪:“在这样的谈话里面,其实是中共统战的老调,中共欠缺对台湾民主开放自由社会的深层了解。”

中共对台大动作,国台办还宣布多项对台措施,包括增加台胞证业务据点,开放台湾人考技术证照,增设多处海峡两岸交流基地。

而其中一项,中共最高法院,将可就台湾乡镇市调解委员会的民事调解书,进行司法解释,被批评对台湾法制不够了解。

民进党立委吴秉叡:“中国的法制跟台湾有很大的差距,中国的法院到现在,不论是地检署或法院,都还有中国共产党的检察机制在里面,法院里面也还有党委书记这样的职务,这是非常不符合整个西方的民主司法体制。”

中共不断强化两岸交流,而且扩及各项领域,不过实质交流权依然掌握在官方手中,要了解真实中国,外界还得费一番功夫。

新唐人亚太电视卢天常、刘姿吟、陈真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