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煤:伊能静破封杀当导演

【新唐人2013年6月17日讯】(新唐人记者田净综合报导)台湾艺人伊能静因敢言支持“南方周末”事件被中共国安请去“喝茶”,新书签售会也被迫取消。上海东方卫视《中国达人秀》综艺节目也取消伊能静的嘉宾位置,伊能静在中国已经被全面封杀。近日,香港媒体报导,伊能静破除封杀,将担当导演,拍摄15分钟的微电影。

香港《苹果日报》报导,中央新影集团16日,在上海国际电影节上公布,正式启动《唐代诗词故事108部系列微电影》的拍摄工作,将邀请108位影视导演、明星、编剧作家、主持人等担任导演,其中包括传闻遭封杀的台湾女星伊能静。

报导称,这108部微电影将选出唐代不同时期的经典诗词,用15分钟的故事篇幅重新解读及建构唐诗中的精华和精神。预计今年10月拍摄完毕。而《宋词108部系列微电影》,亦已进入筹备阶段。

伊能静力挺“南方周末”事件遭封杀

台湾女艺人伊能静集歌手、演员、作家、主持人、编剧等多种身份于一身,是公认的娱乐圈中才情与美貌并重的才女,曾受颁“台湾杰出艺人”荣誉。

伊能静原先供职上海《东方卫视》。今年年初南周事件爆发后,1月10日,伊能静微博力挺《南方周末》,呼吁言论自由,并暗讽《环球时报》“狗仗人势”、“比狗还像样”。伊能静因此微博被封,后来又被中共有关部门“喝茶”约谈。16日,中共国台办发言人杨毅在例行记者会说:“台湾艺人在中国也应该遵守相关法律。”对伊能静放重话“要守法”。

事件并没就此平息。22日,《东方卫视》确定终止与伊能静的合作关系。她原在电视台综艺节目《中国达人秀》担任“梦想观察员”。确定被除名后,该节目明确表示她不会再参加录像。

之后,伊能静引用电影《少年PI的台词》表示:“人生到头来就是不断地放下。遗憾的是,我们来不及好好地和它们道别。”

伊能静被解约的消息传出,支持伊能静的民众都表示愤怒。

河南民众“旅行”说:偌大个中国,容不下一个敢讲真话的女人吗?!谁给他们任意封杀的权利?!不要脸也要有点底线吧?大家都来声援!

民众“李尤力克隆”称:记录这个野蛮、霸道的法西斯红色恐怖历史的铁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