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公交炸案有蹊跷惊中央 习近平学弟恐“遭殃”?

【新唐人2013年6月8日讯】(新唐人记者李韵综合报导)6月7日,福建省厦门市一辆BRT公交车在行驶过程中突然起火爆炸,造成重大人员伤亡,如今这一案件已经被定性为严重刑事案件。大陆媒体人分析认为,此次大火应为助燃物纵火所致;而有网友质疑,中共国家主席习近平的学弟王蒙徽,刚刚接任厦门市委书记,这起蹊跷大火难道是冲着政府去的?

厦门网消息,6月7日18时20分许,福建省厦门市思林区金山街道一辆BRT公交车在行驶过程中突然起火,25分钟后火被扑灭。目前已致47人死亡,38人受伤。现场勘查发现,起火公交车轮胎正常、油箱完整,助燃剂经检验为汽油,而该公交车使用的是柴油发动机,由此可排除安全生产事故。公安机关初步认定,这是一起严重刑事案件。

报导说,事发后,中共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中共总书记习近平、中共总理李克强和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政法委书记孟建柱作出重要批示指示。国务委员、公安部部长郭声琨受党中央国务院委派,连夜率国务院工作组赶赴厦门指导处置工作。

这起公交车起火爆炸案,因惊动政法委和公安部长,愈发引起舆论的强势关注。

大陆知名媒体人“温云超”在推特上表示,“看了一下厦门起火公交车的照片,车身外侧油漆没有过火,火是从里面开始烧的,看公交车像是后置动力,如果是动力系统着火,火也在后面烧起,不可能引起这么大的伤亡,我个人猜测是里面有人以大量汽油一类的助燃物纵火所致。”

也有网友表示,这起事件可能不是简单的起火,甚至可能是恐怖袭击。

还有网友注意到,习近平的学弟王蒙徽刚刚接任厦门市委书记,质疑这起蹊跷大火难道是冲着政府去的?

更有网友认为:这次王蒙徽恐怕要“遭殃”了!

5月15日,王蒙徽被宣布担任中共福建省委委员、常委,厦门市委委员、常委、书记。5月30日,福建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三次会议免去他的福建省副省长职务。

王蒙徽官方简历显示,他曾就读于清华大学,比习近平晚4年入学,此次主政的厦门也曾是当年习近平的重要政治中转站。在1985年至1988年间,习近平也曾任福建省厦门市委常委、副市长。

王蒙徽1960年1月出生于江苏盐城,1981年加入中共,1983年参加工作,清华大学建筑学院城市规划设计与理论专业毕业,在职研究生学历,工学博士,副教授。曾任广州规划局局长、番禺区区长、广东汕尾市市长。2008年10月任广东省云浮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2011年12月调任福建副省长。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