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荣成收藏丰 厂商借道具拍戏

【新唐人2013年05月12日讯】(中央社记者吴协昌洛杉矶11日专电)来自台湾、住在洛杉矶,收藏电影道具长达23年的张荣成,收藏的道具可能不下万件,有些公司都还来向张荣成商借道具拍戏,也成为另类的投资。

自从知道可以透过拍卖收藏电影服装与道具后,23年来,张荣成已买下不少电影的道具,从60年代的“宾汉”、“埃及艳后”,8、90年代的“魔鬼终结者”、“魔鬼大帝:真实谎言”一直到最近的“钢铁人”、“蜘蛛人”等超级英雄的电影道具,一应俱全。

张荣成指出,电影道具的价格并不一定,例如玛丽莲梦露在“七年之痒”中穿的经典礼服,目前已喊价到500万美元,而他收藏的一件“星际大战”道具,原本只花了250美元,但曾有人出价7500美元向他购买。

在张荣成的收藏中,有一套“末代皇帝”的服装,张荣成说,虽然“末代皇帝”是由意大利导演贝托鲁奇(Bernardo Bertolucci)执导,但片中对服装非常讲究,用料与设计都十分精细。

此外,张荣成也收藏了“魔球”主角布莱德彼特在戏中穿过的裤子以及美国女星克莉丝汀(Christina Aguilera)曾穿过的热裤与小可爱。

刚造访台湾的好莱坞巨星汤姆克鲁斯在“不可能的任务”第2集中,曾持有一本圣经,也是张荣成的收藏品。张荣成打开这本圣经,圣经中还有汤姆克鲁斯在戏中使用的一台小电脑道具。张荣成说,这台小电脑是真的电脑,还可以使用。

在众多收藏品中,张荣成说,每一件都有它的故事,也都是他的最爱。不过张荣成也建议对电影道具有兴趣的民众,电影道具分很多种类,例如戏服可能不只一件,会有不同版本,因此可能得先了解相关的内容再出手。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