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宫:正对叙使用化武做最终判定

【新唐人2013年04月27日讯】美国白宫针对叙利亚当局使用化学武器的指称,在星期五表示,正在等待对叙利亚使用化武证据的“最后判定”。总统奥巴马强调,一旦证实叙利亚当局使用化武,将会改变之前的不干预叙利亚内战的立场。

美国总统奥巴马:“已经够恐怖了,用大炮向平民开火,滥杀无辜,用大规模杀伤性武器针对平民,这已经越过了另一个底线,违反国际常规和国际法,这将改变游戏规则。”

白宫发言人卡尼说,美国调查人员正在设法提供“可靠而且确凿的事实”,来证实星期四公布的情报评估。卡尼还表示,在决定是否对叙利亚采取行动的问题上,美国没有时间表。

白宫发言人卡尼:“总统要事实,我不会提出一个时间表,因为事实将是推动这个调查的动力,而不是最后期限。叙利亚的形势很严重。阿萨德政权手上沾着自己民众的血。叙利亚(局势)已经造成大量的死亡和严重的破坏。”

美国国防部长哈格尔在星期四说,情报显示叙利亚当局对试图推翻阿萨德总统的反政府力量小规模使用了沙林毒气。

总统奥巴马一直表示,如果叙利亚使用化学武器,将改变美国长达两年的对叙利亚内战不干预的立场。

新唐人记者刘淑君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