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士顿案遭劫车 华裔惊险逃脱

【新唐人2013年04月27日讯】(中央社华盛顿26日综合外电报导)遭波士顿马拉松爆炸案嫌疑人兄弟劫持、抢车的中国大陆移民今天现身,透露遭挟持期间有如好莱坞动作片的恐怖回忆。

26岁的丹尼(Danny)接受“波士顿环球报”(Boston Globe)独家专访,他细述查纳耶夫兄弟从射杀麻省理工学院(MIT)校警到与警方飞车枪战之间发生的事情。

丹尼说,哥哥塔默兰•查纳耶夫在18日深夜挥舞手枪,打破他的宾士ML350休旅车车窗。

26岁的塔默兰说:“别轻举妄动。”他接着问丹尼是否知道波士顿马拉松终点线连环爆炸案的最新进展。

他告诉丹尼:“那是我干的。”

丹尼担心生命安危,当晚开车载着塔默兰通过波士顿郊区,塔默兰的19岁弟弟佐哈开着轿车跟在后头。

丹尼2009年赴美,在东北大学(Northeastern University)读工程研究所,2个月前从中国返回波士顿地区准备创业。

塔默兰说:“噢,所以你的英文不是很好。”塔默兰似乎很难听懂丹尼的口音,他在车里说:“OK,你是中国人…我是穆斯林。”

丹尼回答:“中国人对穆斯林很友善,我们对穆斯林超友善。”他尝试争取塔默兰的同情。

2辆车停在路边,塔默兰命令丹尼坐到乘客座位,接着两兄弟把看似行李的东西放到宾士后车厢。

两兄弟一起搭上丹尼的休旅车,塔默兰开车,丹尼思考该如何逃脱。

丹尼偷听到两兄弟用外国语对话,只听懂“曼哈顿”这个字。接着他们用英语问他,这辆车能否开出麻州。

丹尼问:“这是什么意思?”

兄弟之一回答,“像纽约之类的”。

但油箱几乎快空了,于是两兄弟回到先前丢弃的轿车,又拿了一些东西过来。

不久后,丹尼的iPhone接收到1条简讯和1通电话,问他人在哪里。

塔默兰说:“你要是用中国话说一个字,我立刻就杀了你。”

丹尼照办,用英语对说华语的朋友说:“我今晚在朋友家睡觉,我要挂了。”

汽车深夜开到只收现金的壳牌(Shell)加油站时,丹尼逃脱的机会来了。佐哈走进加油站支付50美元纸钞,塔默兰把手枪塞到车门旁的收纳空间,调整汽车导航装置,丹尼抓住这一刻。

“我当时在想我得做两件事:尽快松开安全带,开门,跳车。如果我没办到,他会马上杀了我。”

“我做了,我非常快速,左右手同时开门、松开安全带,跳出去…闪人。”他冲往附近另1间加油站,绝不回头看。

丹尼当时不知道加油站有没有开,不过加油站还在营业,他乞求店员报警,接着躲在里面的房间内。

两兄弟开车逃走时,丹尼的iPhone留在车上,发送讯号,使警方得以追踪他们的所在位置,最后引发19日凌晨的致命枪战。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