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周经济回顾(2013年4月21日)

【新唐人2013年4月21日讯】一周经济回顾(526)(2013年4月21日):黄金价格出现30年来最大跌幅。

观众朋友们大家好,欢迎您收看一周经济回顾,我是东方。Django Unchained在好莱坞是一部颇具争议的电影,在中国被翻译成《被解救的姜戈》。五个月前,这部电影在各地公映期间,我还看过。讲的是一名专门抓捕逃犯领取赏金的白人警探,买下黑奴姜戈,因为姜戈认识他正要抓的一位被悬赏的逃犯,在接下来相处的时间里,他发现姜戈身手不凡,而且仇视白人,俩人竟成了合作伙伴,击毙了不少逃犯,攒下一大笔赏金。姜戈透露说他有太太,因为奴隶制下,黑奴是不能结婚的,所以俩人的夫妻关系不能公开,后来他俩被分别卖掉,失去音讯,姜戈希望能把太太赎回自由身。经过了一番辗转,他们终于找到了太太的下落,她被卖到密西西比一家最大的奴隶主家里当佣人。为了成功的赎回太太而又不至于被漫天要价,他们设计了一个声东击西的圈套,没成想,到了最后一步,这个圈套被奴隶主手下的黑奴管家识破,结果白人警探和姜戈被迫花了四十倍的价格买下了姜戈的太太,由于一路上见证了黑奴遭受的非人折磨,白人警探一怒之下杀了奴隶主,自己也被家丁射杀,姜戈寡不敌众而被俘,要被卖到采石场作苦工。在押解途中,姜戈设计逃脱,回到庄园大开杀戒,杀了奴隶主全家,包括黑奴管家,烧了奴隶主的庄园。这部电影明星汇萃,杰米.福克斯、莱昂纳多.迪卡普 里奥、和塞缪尔.杰克逊领衔主演。Django Unchained 在美国有很大的争议,因为影片中充斥着侮辱黑人的字眼,这在美国社会是相当禁忌敏感的,而且还有一番黑奴天生就是黑奴的理论解释。尽管如此,电影还是获得奥斯卡奖五项提名,包括最佳影片奖。有意思的是,上个星期电影在中国上市,放了一分钟被紧急叫停。是什么原因让北京如此紧张,竟然叫停已经放映的电影?是暴露镜头吗,是暴力吗?也许当局会这么解释,但要本开场白看就两个字:杨佳。虽然不存在奴隶制,但相当多的国人要是看了电影,会觉得自己跟奴隶差不多,黑砖窑的童工,比采石场的黑奴更惨。被强拆的觉得自己是姜戈,被强制堕胎的会觉得自己是姜戈,被城管的小贩会觉得自己是姜戈,出车祸被喊我爸是李刚的会觉得自己是姜戈,被打酱油的、俯卧撑的、捉迷藏的、潜规则的,都会觉得自己是姜戈。这部电影要是在中国放映,千千万万中国姜戈们不但感同身受,还看到一条出路,这还了得,中国社会已经是干柴遍地,这电影等于是擦亮了火星还浇了一桶汽油。对了,这部电影要叫本人翻译,应该叫《挣脱铁链的姜戈》才对。这是今天的开场白。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