佘契尔夫人葬礼 政要贵宾出席

【新唐人2013年04月17日讯】(中央社台北17日电)英国前首相佘契尔夫人葬礼今天举行,出席的宾客超过2300人。官方表示,共有来自170国的政要贵宾出席这场葬礼,包括11位现任总理。

不过美国前总统雷根(Ronald Reagan)的夫人南西和前苏联领袖戈巴契夫(Mikhail Gorbachev)都未出席;雷根与戈巴契夫过去都和佘契尔夫人关系密切。

德国总理梅克尔(Angela Merkel)也未出席,改派外交部长为代表。美国政坛的前总统柯林顿夫妇,以及老布希和小布希两位前总统,也将缺席这位英国史上唯一女首相的告别式。

出席的王室成员包括:

*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与夫婿菲立普亲王(Prince Philip)

*希腊王子派洛斯(Crown Prince Pavlos of Greece)与王妃玛丽-珊图(Princess Marie-Chantal)

国际政要

*前美国副总统钱尼(Dick Cheney)

*前美国国务卿季辛吉(Henry Kissinger)

*英国首相卡麦隆(David Cameron)

*前英国首相布莱尔(Tony Blair)、布朗(Gordon Brown)与梅杰(John Major)

*德国外长威斯特威勒(Guido Westerwelle)

*以色列总理尼坦雅胡(Benjamin Netanyahu)

*南非种族隔离时代最后一位总统戴克拉克(F.W.de Klerk)

*美国总统代表团:由前国务卿舒兹(George Shultz)和贝克(James Baker)领军

*前美国总统参选人金瑞契(Newt Gingrich)

*波兰前总统华勒沙(Lech Walesa)和现任总理图斯克(Donald Tusk)

*加拿大总理哈珀(Stephen Harper)和前总理穆尔罗尼(Brian Mulroney)

*捷克总理内恰斯(Petr Necas)与前总统克劳斯(Vaclav Klaus)

*澳洲前总理霍华德(John Howard)伉俪

*马来西亚前首相马哈地(Mahathir)

名人:

*电视剧“王朝”女星琼考琳丝(Joan Collins)

*音乐剧“歌剧魅影”首演男主角麦可克劳佛(Michael Crawford)

*作曲家安德鲁.洛伊.韦伯(Andrew Lloyd Webber)

*畅销作家杰弗瑞.亚契(Jeffrey Archer)

*网际网路先驱柏内兹李(Tim Berners-Lee)。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