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绝食现场遭清场 张林安妮再押回蚌埠

【新唐人2013年4月16日讯】(新唐人记者林莉、韩梅采访报导)4月16日,要求让大陆维权人士张林的女儿安妮复学的绝食现场遭当局清场,天理、康素萍等声援者全被带走,网友下榻的家春秋宾馆也被搜查。张林和安妮在下午时被强行押回蚌埠,其余人下落不明。

《新唐人》记者联系到刚刚被押回蚌埠的张林。他讲述,上午约9时30分,十几个陌生男子闯入家春秋宾馆,强行将他拖走:“我一路上在走廊里高喊绑架,他们很多人上来一起抓我、捂我的嘴,我看到走廊里起码有一百多个身份不明的男子,都穿着灰色衣服。”张林被绑到停靠在宾馆外的一辆车里。他看到大门外也都布满便衣,估计有几百名不同部门的人参与行动。

此时,在家春秋另一个房间里的安妮也被女便衣看管。“如果说害怕的话,我更多的是愤怒。”安妮表现出远超过实际年龄的成熟,她说,“我说我为什么要跟你走,我还骂他们冷血动物什么的。”“我想出去看看别的人在不在,他们就阻拦我,好像我是个囚犯似的,我就边说边哭。”

被带到另一建筑的张林对安妮的下落毫不知情。忧虑下,他被迫在“愿意回蚌埠且安妮只能在蚌山国小入学”的具结书上画押。之后,他和安妮会合,被一起押回了蚌埠。

张林得知家春秋宾馆被抄的同时,绝食现场的人也遭抓捕。他忧虑其他人的处境:“不知道他们会不会遭到虐待,因为我自己也受了伤。几个国保死死地按住我,我的右臂差点弄断,两个胳膊软组织多处淤青,我的右腿也被弄伤。”

安徽维权人士姑鹤和网友朱静茹16日早10时多从电脑城回到家春秋宾馆,一进门就被十几名便衣包围,带入宾馆。在走廊里,姑鹤注意到原本由朱静茹单独使用的8830房间门已被撬开:“她走的时候是把房卡给带着的,结果那个门已经被踹下来了,门边框已经掉下来了。”一番审问后,便衣要求他们尽快离开合肥。姑鹤说,一位服务员告诉他,宾馆被停业整顿两天,等待处理结果。

姑鹤两人在绝食地点的马路对面观察了一阵:“公园已经被清理的一干二净,所有的横幅都不见了,也没见到相关人员,只有几个穿黄马甲的清洁工在做事。”

张林说,合肥当局旨在通过大规模的打击行动向他展示威力,迫使他们停止为安妮回到琥珀小学所做的努力,他非常担心安妮的处境。安妮则不愿放弃回琥珀小学读书的希望。对于蚌山国小表示欢迎一事,安妮说:“第一点,合肥是个大城市,比蚌埠好啊,第二,合肥的学校不会打人。”

截至发稿,天理、康素萍、杨崇、张皖荷、王亮、孙林及高晓君等人,仍无消息。据透露,刘晓原律师正在合肥,为被抓的网友奔波。很多微博网友在转发有关信息时都被告知:“已被管理员加密。此微博不适宜对外公开。如需帮助,请联系客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