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警告:朝导弹若构成威胁 会将其击落

【新唐人2013年04月10日讯】美国太平洋司令部指挥官塞缪尔.洛克莱尔星期二表示,朝鲜未来发射的导弹只有对美国和该地区盟友构成威胁的情况下,美国才会将其击落。

洛克莱尔当天在参议院军事委员会表示,美军相信朝鲜军队已大范围转移一批中程“舞水端”导弹到朝东部边界,具体数量未知,这批导弹的射程估计在3000到3500米。

亚利桑那州参议员约翰.马侃:“如果朝鲜未来几天发生导弹的话,我们有能力拦截吗?”

美国太平洋司令部指挥官塞缪尔.洛克莱尔:“有。”

亚利桑那州参议员约翰.马侃:“我的问题是,如果朝鲜发射导弹,无论目标指向哪里,你建议我们拦截吗?”

美国太平洋司令部指挥官塞缪尔.洛克莱尔:“我不会建议这样做。我们将能很快了解到,世界上任何导弹发射到哪里,以及从哪里发射的。我们需要怎样采取行动,所以我相信,我们能够做出决定,保卫我们的盟友和本土。”

洛克莱尔的意思是,如果导弹对美国及其盟友构成威胁,才会进行拦截。

韩国官员表示,朝鲜本周可能发射一枚新型“舞水端”导弹,美国国防部官员表示,果真如此的话,他们将会在几秒内算出导弹的轨迹,如果这枚导弹似乎以韩国、日本或关岛为目标,美国就会设法将其击落,但如果射向公开水域,就不会采取措施。

一些美韩官员认为,金正恩(Kim Jung-un)不太可能冒险将导弹瞄准美国或其盟友。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