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普高层人士搬风 董事长去职

【新唐人2013年04月05日讯】(中央社台北5日电)全球个人电脑(PC)制造大厂惠普公司董事会改组,雷恩辞去董事长一职,让执行长惠特曼清除重振成长的障碍,摆脱过去的风风雨雨。

曾任甲骨文公司(Oracle Corp.)总裁的雷恩(Ray Lane)未能利用其丰富的商务运算能力,协助惠普公司(Hewlett-Packard Co.)转型,反而曾被拍到使用对手苹果公司(Apple Inc.)的电脑,而让身为PC大厂的惠普感到尴尬。

现年66岁的雷恩担任惠普董座期间,发生了前执行长艾波德克(Leo Apotheker)灾难性的11个月任期,以及并购软体制造商Autonomy Corp.,却导致88亿美元的资产减记,和会计诈欺指控。

惠普董事鲁索(Pat Russo)在电邮新闻稿中表示,要建立惠特曼(Meg Whitman)已开始展现的动能,董事会正物色拥有全球经验,能够贡献更多时间和精力,扭转乾坤的新董事长人选。在新董事长上任前,惠特沃斯(Ralph Whitworth)将代理董事长一职。

耶鲁大学管理学教授宋能菲尔德(Jeffrey Sonnenfeld)指出:“总要有人象征性负责。希望能把这些抛诸脑后,不要变成公司治理的笑柄。”

惠普在新闻稿中表示,除了雷恩去职外,董事汤普森(G. Kennedy Thompson)和海默格伦(John Hammergren)也将走人。

惠特沃斯在部落格贴文中表示,雷恩决定去职

惠普2年内2度董事会改组,凸显投资人对公司表现和并购Autonomy Corp.的不满。

雷恩和惠特沃斯未回应彭博寻求评论的电话和电邮。(译者:中央社刘淑琴)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