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郝毅博看中国】九成港人要回归英国?

【新唐人2013年04月02日讯】香港人想回归英国,那么,我们来自英国的“中国通”郝毅博,又是怎么看呢?可能很多观众会想,郝毅博是英国人,当然会希望香港重回英国。不过大家可能不清楚,郝毅博从小出生在香港,又到台湾学习中文,他对中国,其实有很深厚的情感。我们现在就来听一听他怎么说。

Hello!各位观众朋友们大家好!我是郝毅博。最近有网友问我为什么会说中文? 我可能没跟大家说过,我除了在英国伦敦大学念中文外,其实我是在香港出生的,也到台湾去念过中文,所以你们觉得,我的普通话是不是讲得比星驰还好?

提到香港,最近南华早报上有个民调,问香港人赞不赞成回归英国,两天的时间6千多人投票,结果90%的香港人都投Yes贙成。

这让我想到美国有13个州,以前也是英国的殖民地,那美国人想不想回归英国呢?

“大部分美国人都会说:不要!”

“Most Americans would say hell no!"

“不要!”

“No"

“我一点都不愿意这13个州回归英国管治。”

“I would definitely not like them to return to British rule."

“不要!”

“No"

“为什么不要?”

[Ben]
“Why would you vote no sir?"

“我不会喜欢生活在英国的管治下,我不知道,但我想保持美国的价值。”

“I would not like to live under English law. I don’t know man, I’d like to keep my American standards."

“可以呀,何不试试,我不知道,为了改变?”

“Yeah, why not, I don’t know, change?!"

“大家不会很喜欢(回归)的”

“People wouldn’t like it very much at all."

“帝国主义,这是当初美国人逃离的原因。”

“Imperialism, that’s what the original settlers were trying to escape."

“你可以拥有女皇,澳洲人也拥有她。”

“You would have the Queen. The Australians also get her."

“这几乎会让现况失控,如果我们回归英国。”

“It would pretty much descend into chaos if we gave control back to Britain."

大部分美国人都不想回归英国,香港人却很想,我知道这个民调,内地的朋友们看到可能会不开心,觉得香港人“不爱国”。

不过今天我想帮香港人说几句公道话,这些朋友们可能会觉得我这个英国老外,当然支持香港回归英国,不是这样的,我在香港住了九年,对那块土地,是有很特别的情感的,据我的理解,香港人不是拒绝回归祖国的怀抱,而是共产党把他们推了出去。

大家看看这张照片:“我们的上一代为逃避共产党而来,请不要让我们的下一代重回魔掌。”这是香港回归中国15周年时贴在路边的标语。右边的英文标语是,The Queen made us Pearl of the Orient, the party ruined it. 意思是说,女皇让我们成为“东方之珠”,共产党却把他毁了。注意到吗?标语里用的是Party,是指共产党,不是指中国。

王力宏不是唱“龙的传人”吗,难道香港人就不想当“龙的传人”,他们当然想。我看到一篇香港人的文章说,其实香港人是“被迫”讨厌中国人的,因为被中国共产党洗脑的中国人,带着“党的思维”来到香港,一听到香港人介绍自己是香港人,就大大的批评说:“你是中国人,这是中国香港!” 于是这位香港作者很纳闷:“ 你不会说你是北京人、上海人、四川人吗,怎么我们说自己是香港人就有罪啊?”

所以我觉得,如果共产党真的把中国统治的很好,香港和大陆,不会有这么多矛盾。就像美国一样,在美国包容各种各样的声音,允许人们很自由的说话、自由的生活。

其实你们不知道,香港人有多爱中国,每年一到六月四号,就有几万人集会,手拿烛光为天安门广场上的屠杀哀悼,这种景像我在台湾都没有见过。

只是从1997年到现在香港回归中国16年,房价被炒高、黑心食品多、奶粉没得买、小学现在还有可能要上“爱党教育”,这让香港人怎么能接受? 我相信会有一天中国脱离共产党的统治,香港人一定会很自豪的对世界说,我来自中国。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