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美龄展 首见荣誉飞鹰胸章

【新唐人2013年03月22日讯】(中央社记者孙承武台北市22日电)适逢蒋夫人宋美龄116岁冥诞,士林官邸正馆举办“蒋夫人宋美龄与空军建设”特展,民众可见到珍藏的“荣誉飞鹰胸章”。

台北市文化局指出,3月23日适逢故总统蒋中正夫人宋美龄116岁诞辰,士林官邸正馆自即日起至9月15日举办“蒋夫人宋美龄与空军建设”主题特展,让各界缅怀这位“永远的第一夫人”,同时也被推崇为“空军之母”的传奇女性,对于协助空军建军、关怀眷属的诸多贡献。

台北市文化局表示,“蒋夫人宋美龄与空军建设”主题展,除展出航空委员会成立筹画章程与组织图、宋美龄任职秘书长期间出席开会纪录、空军官校献词等复刻版文件,还有飞虎队为感蒋念宋美龄所致赠的纪念牌,更有多张老照片,包括相当难得见到的宋氏三姊妹联袂出席活动的照片。

展品中最特别的一件是宋美龄生前珍藏的“荣誉飞鹰胸章”首次亮相。飞鹰胸章代表飞行兵科,原本只有飞行员才能佩戴,宋美龄任职航空委员会期间,获赠一枚荣誉飞鹰胸章,备感殊荣,经常佩戴出席国内外各种重要集会与庆典。

文化局表示,“蒋夫人宋美龄与空军建设”展期至9月15日。士林官邸正馆开放时间为周二至周日上午9时30分至12时,下午1时30分至5时,周一休馆。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