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媒:李克强不该说错的话

【新唐人2013年3月18日讯】3月17日,中共十二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闭幕,李克强的首场总理记者会,备受关注,李克强在会上公开表态“忠诚于宪法,忠实于人民”。不过,香港媒体指出,李克强讲话中在对特困群体评估的问题上,出现了一些不该说错的话。

李克强在谈到改善民生问题时说:“通过完善低保、大病救助等制度,兜住特困群体的基本生活。这些人如果陷入生存的窘境,很容易冲击社会的道德和心理底线。”

对此,香港《苹果日报》评论文章指出,李克强对特困群体的评估是最大的错误。在越来越频繁的冲击社会道德底线的事件中,无论是奸商的毒食品、毒工厂,还是官二代富二代的欺凌、高官的贪污腐化,3,000万特困群体基本上是受害者,不是冲击者,他们往往是默默承受,偶有上访、反抗行动,也是因被逼上绝境。

文章同时指出,李克强的表态很容易成为地方官员诿过、打压特困群体的依据,是对特困群体的再伤害。

《瞭望》杂志之前公布的资料显示,中国的“群体性事件”,已由2000年的4万起增加到 2009年的11万起,而2010年中国发生的群体性事件共约28万起,其中百人以上的群体性事件增加到8500多起。 

时事评论员李剑平指出,中共一党专政下的行政改革和反腐败推行了30多年,中共家族垄断愈演愈烈,政府特权越来越泛滥成灾,部门利益越来越根深蒂固,腐败、贫富分化、特权固化越来越积重难返,以至于民不聊生,怨声载道,官民矛盾一触即发!何以至此?中共及其一党专政使然!

中共的独裁统治是中国政治腐烂、经济畸形、社会断裂、生态恶化、人心魔变的总根源!这已经成了底层民众、中产阶层、商业精英、知识精英、政治精英在内的的基本共识。越来越多的民众和社会精英已经清醒地认识到,保党反腐不可能真反腐,保党改革不可能真改革,保党行宪不可能真行宪,唯有政治上的民主宪政才能保证社会的公平正义,唯有解体中共及其一党专政才能落实民主宪政。

相关视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