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言博客】新加坡模式害惨中国

【新唐人2013年03月01日讯】【禁言博客】新加坡模式害惨中国

新加坡模式害惨中国

今年年初,新加坡《联合早报》报导说,中共中央党校的《学习时报》,最近刊登了4篇文章介绍新加坡经验,报导称,中国政治精英看好新加坡模式,要学习新加坡的理政经验。对此,网上有篇署名王思想的文章评论说:中共建政60多年,前30年被苏联模式害惨了,后30年被新加坡模式害惨了。苏联模式之恶,众所周知,不用多讲。这后30年,从口径上说是“中国特色道路”,其实,是学习借鉴各国的经验,其中学新加坡最多。学新加坡归纳起来有三条:1、行政制度上的高薪养廉。 2、法律制度上的严刑峻法。 3、所有制上的国有企业。再看看这学习的效果:高薪养廉——公务员的薪水一涨再涨,高得惊人,廉呢?非但没养出来,反倒是腐败愈演愈烈﹔严刑峻法——税率高得惊人,如果不偷税,没几个企业能活下去,于是人人犯法,想收拾谁都能找出毛病。刑法严得惊人。八三年严打,恐怖程度堪称小文革。即便到现在,法律对老百姓的惩罚,也显然太狠﹔国有企业垄断——搬来了新加坡的“国有资产管理制度”,建立了中国的国资委,结果是通过行政垄断,让国有企业霸占大量资源,国进民退,能勉强活下来的民营企业,和广大民众一起,每天受着国有企业的盘剥。文章说,新加坡是个弹丸小国,其模式固有成功之处,但无论从哪个方面讲,都不适合中国学习。政治上,新加坡一党专制下的伪民主,正在受到该国人民的反抗。经济上,新加坡过去利用优越的交通位置,利用二战后的机遇发展起来,这与当年韩国、台湾的发展机遇、思路几乎是一样的。后来,韩国、台湾先后抛弃政治专制,走上了民主道路,经济也开始表现出新的活力,新加坡则停步不前。如今,新加坡政府自己也已经感受到无法解决的弊端,正在抛弃以往的新加坡模式。害了中国30年的新加坡模式,别再继续危害中国了。

鼓励讲真话请先解除报禁

中共总书记习近平在不久前的与党外人士联欢会上称:“对中国共产党而言,要容得下尖锐批评﹔对党外人士而言,要敢于讲真话,敢于讲逆耳之言,做到知无不言、言无不尽。”对此,网上有篇署名提小桔灯的人的文章评论说:类似的话,毛泽东在《为人民服务》中早​​就说过。可当毛泽东执掌国柄之后,这些话就作废了。祸国殃民的反右斗争,就是最好​​的证明。查查当年那些所谓的右派言论,哪一句不是赤胆忠心、为国为民? 1989年的那场政治风波,从总体上看,套用一句文革语言:“斗争大方向是对的”。因为它要反腐。结果怎么样?如今,中国公民还是没有言论自由权。国家公民在网络上,发表一些批评政府的言辞,就要被追究刑事责任。甘肃的陈平福不就是典型吗?网络上的所谓不当言论,经常被河蟹吃掉了。为什么?还不就是因为数落了政府官员!害怕批评,这是中共的痼疾。如今,新一届中共领导提出,要人们敢于讲真话,我听了当然高兴。不过,我总觉得心里不踏实,担心哪天我也成了“陈平福”。为了解除我的这种担心,我希望居庙堂之高者,索性“皇恩浩荡”到底,真正“实施宪法”,落实宪法,开放报禁。这比任何鼓励、许诺都管用。

特色反腐十招网络上有人提出反腐十招

一靠媒体关注﹔二靠美女脱裤﹔三靠干女炫富﹔四靠短信外露﹔五靠情妇反目﹔六靠小偷入户﹔七靠二代跋扈;八靠烂尾事故﹔九靠访民拦路﹔十靠内讧悔悟。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