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暴力 巴国什叶派怒上街头

【新唐人2013年02月18日讯】(中央社巴基斯坦奎达市17日法新电)巴基斯坦爆发针对什叶派穆斯林的炸弹攻击,造成81人死亡后,巴国各地今天爆发抗议活动,要求保护什叶派穆斯林安全。

攻击者把近1公吨炸药制成的炸弹藏在消防车中,炸弹昨天傍晚在什叶派穆斯林为主的奎达市(Quetta)哈札拉镇(Hazara)人声鼎沸的市集爆炸。

多达4000名妇女今天傍晚在奎达市静坐抗议,封锁1条道路,直到当局采取行动处理发动攻击的极端分子,才愿意埋葬受害者。这场爆炸案也导致178人受伤。

1500多名什叶派穆斯林走上东部拉合尔市(Lahore)街头,要求当局采取行动,巴基斯坦统治的克什米尔(Kashmir)地区主要城市摩尔坦(Multan)和穆萨法拉巴德(Muzaffarabad)也爆发规模较小的示威活动。

当局并未在攻击事件中逮捕任何人,什叶派联盟(Shia Conference)主席阿加(Daud Agha)告诉法新社,什叶派社群不满声浪愈演愈烈。

他说:“多达4000名妇女在通往哈札拉镇的主要道路静坐,并拒绝埋葬死者。”警方则说,抗议群众最多达3000人。

阿加说,警方和政府官员与什叶派穆斯林协商,期望终结抗议并埋葬死者,不过社群领导人告诉他们,静坐抗议会持续下去,直到当局展开行动对抗极端分子。(译者:中央社张咏晴)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