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柏林旅展 台湾之美吸睛

【新唐人2013年01月28日讯】(中央社台北28日电)爱尔兰年度旅游盛事“都柏林国际旅展”当地时间25至27日在都柏林盛大举行,中华民国驻爱尔兰代表处再度参展,提供台湾各类型旅游行程,并积极宣传台爱打工度假计划,广受与会人士注目。

为推广爱尔兰民众前往台湾旅游,驻爱尔兰代表处除在驻地最大周末报“周日时报”(The Irish SundayTimes)刊登广告外,也邀请甫访问台湾的爱尔兰国会众议员马修兹(Peter Mathews)及特洛伊(Robert Troy)出席台湾展区的开幕仪式,分享对台湾的第一手观察。

马修兹表示,日月潭之美令他屏息赞叹不已,人民热情友善,更是台湾最佳软实力;特洛伊更表示,自台湾返国后便积极向选区民众介绍台湾旅游行程,希望让更多爱尔兰人民认识台湾之美。

驻爱尔兰代表曾厚仁表示,台湾观光产业成熟多元,可依不同年龄层的国际旅客需求提供配套服务,且台湾位处东亚航圈核心,爱尔兰观光客可利用赴台3个月免签证优惠措施,以台湾为行程中继站,规划中、长期亚洲旅游行程。

曾厚仁也和工作人员向年轻民众宣传本月甫开放报名的台爱打工度假计划,说明年轻人在海外“壮游”经验将一生受用无穷,除可开拓视野、体验不同文化外,年轻学子间之交流更是两国友谊的种子。

为吸引更多人潮前来台湾展摊,代表处以“亚洲之心”(The Heart of Asia)为主题,结合传统技艺、美食、经贸、时尚、自然环境及文字之美等主题,设计开放式展摊,吸引超过千人参观。

现场并由代表处同仁及台湾学生以书法表演等趣味互动方式,向爱尔兰民众介绍台湾,广获好评,并吸引爱尔兰电视台拍摄采访。

柏林国际旅展为爱尔兰旅游界年度盛事,本年计有60个国家、1000位业者参展,其中亚洲区除台湾外,另有中国大陆、泰国、马来西亚及印度参展,3天期间总计吸引超过5万名各界民众参观。

相关文章
评论